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谢宇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其舅舅谢天鹰等人参加庭审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12-24 13:31:22
[摘要]2016年2月14日,警方发现福州教师谢天琴被人杀害于福州市晋安区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的家中。

  12月24日上午9时,备受社会关注的吴谢宇故意杀人案在福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澎湃新闻在福州中院门口注意到,吴谢宇舅舅谢天鹰进入法院参与庭审。

\

  福州中院开庭审理吴谢宇故意杀人案  本文图均为澎湃新闻记者王选辉 实习生李楠 图

  早上8时许,吴谢宇福州一中的校友吴智纬就来到福州中院门口。吴智纬向澎湃新闻介绍,24日凌晨,媒体披露吴谢宇案的开庭消息后,原来的班主任就将消息转到班级群中,在福州工作的他得知这个消息后就决定过来,希望能旁听庭审情况。

\

  吴智纬比吴谢宇高三届,在福州一中时期和吴谢宇并没有交集。他说,从福州一中毕业后也听说过吴谢宇的名字,“他是直接保送北大的”。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6年2月14日,警方发现福州教师谢天琴被人杀害于福州市晋安区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的家中。警方侦查发现,凶案发生于2015年7月11日,谢天琴的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

  此后三年,吴谢宇一直销声匿迹。直到2019年4月21日,吴谢宇在重庆江北机场被警方抓获。

  吴智纬说,2016年案发后,吴谢宇案一直是校友同学们讨论的话题,“每次同学聚会大家都会聊一聊,谈谈进展,通过案外的信息进行一些探讨。”

  他说,目前官方对案件披露的信息太少,其实大家对这个案子很关切也很困惑,相信这个案子在家庭教育方面会有一定的参考性,“我们关心他离开福州去了北京后的变化,关心他和家人的关系,关心他的作案动机。”

  澎湃新闻在法院门口注意到,吴谢宇案引发了不少媒体记者和社会群众的关注,但多数人未获准进入旁听。福州中院负责安检的民警表示,由于疫情防控,旁听名额有限,没有旁听证者暂时不能进入旁听。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吴谢宇 故意杀人案 开庭审理

上一篇: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 共计40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