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陕西省:住院陪护人员必须核酸检测 隔离区医护人员换休后须隔离14天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刘超 2020-12-24 15:37:02
[摘要]12月24日下午15时,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12月24日下午15时,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根据专家研判,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地区本身就是一个大冰柜,许多呼吸道病毒(包括流感病毒和冠状病毒)引发的疾病感染人数会在冬季增多。加之元旦、春节假日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为全面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全省上下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切实做好医疗机构防控

  加强就诊人员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在门急诊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进行体温检测,由有经验的医务人员询问症状体征和流行病学史,对于预检分诊中发现的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要安排专人按照指定路线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加强发热患者和住院患者管理

  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所有新住院病人及其陪护人员,必须扫“健康码”,并进行核酸检测。医疗机构的全体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务必按照标准要求落实防护措施。

  各级定点救治医院,特别是目前仍有境外输入病例救治任务的定点救治医院,加强医院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治疗的各项措施,严禁其他人员进入隔离病区,严格落实隔离病区医疗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置。

  加强医务人员管理

  各级各类医院要切实加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培训,上岗严格落实防护措施,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值班换休后必须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开展2次核酸检测。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住院 隔离 核酸检测

上一篇:陕西省卫健委建议:双节网络拜年 家庭聚集控制在10人以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