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宁陕供电分公司获“安康市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政企资讯 宁陕供电分公司 2020-12-29 09:18:09
[摘要]今年以来,,宁陕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等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夯实责任、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贡献“地电力量”。

  今年以来,伴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嘹亮号角,宁陕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等工作为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年见效、两年攻坚、三年摘帽、四年巩固、五年提升”的总体部署和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夯实责任、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贡献“地电力量”。

image.png

  公司支部紧紧围绕“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思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认真落实光伏发电工程,安装容量191.7千瓦,按期分红,惠及85户233人;全村27公里水泥路得到硬化,达到入户村村通,解决了偏远区域群众出行难问题;户表改造153块,一户一表全村覆盖;改造悠然山旅游电网专线5.7公里,打造旅游品牌,为当地旅游发展致富增收打牢坚实基础。18名党员干部帮扶人员定期开展结对帮扶39户群众,以养殖蜂蜜产业园为龙头,指导群众发展猪苓、天麻、魔芋种植业,带动养蜂、养猪、养鸡等养殖业,初步形成覆盖全村的产业发展格局。为切实达到“扶真贫、真扶贫”,公司先后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引导群众产业发展,协助八亩村成立养蜂合作社,并对村社区工厂用电项目免费实施。根据贫困户基本家庭情况,累计投入31.38万元,买设备,购种苗,请老师,送技术,兑奖补,指导群众产业发展壮大,让贫困户的后期增收得到长期保障。

  近年来,支部班子定期深入八亩村,结合“七一”联建、扶贫日、重要节假日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力量。目前,八亩村脱贫攻坚不断深入,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依托区位优势,形成了“山上建景区,山间建园区,山下建设区”的立体发展模式。山上建成“悠然山景区运营良好、“ 云溪谷”引资项目正在实施中;山间建成有“蜂情谷”梨子园养蜂合作社、另外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安宁种植专业合作社,绿宝专业合作社,覆盖全体村民受益。山下建有社区工厂“高益鞋厂”,可容纳100余人就业,新型安置社区,共安置群众165户;道路两旁风景优美建有采摘园,旅游带动农家乐旅馆的发展,提升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在一系列的配套工程建设中,群众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业项目就业务工,收入稳步提升,全村达到了自主发展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群众精神生活得到进一步充实,为2020年整村脱贫决战决胜及全面小康新农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宁陕供电分公司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宁陕供电分公司获荣誉

上一篇:助力残创·莲湖先行 |2020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两周年残创孵化成果发布会及莲湖区心研无声咖啡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