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辽宁等地风险等级调整 西安再发通告:相关地区来返人员快主动报备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12-29 20:35:46
[摘要]12月29日,西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近期辽宁省大连市及沈阳市、北京市顺义区及朝阳区等地部分区域调整了风险等级,请市民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发展情况。

  华商网讯 12月29日,西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近期辽宁省大连市及沈阳市、北京市顺义区及朝阳区等地部分区域调整了风险等级,请市民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发展情况,有从相关地区返回西安的市民,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活动情况。并配合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XbYoNNh4hPiBmvSy.png

详细内容如下:

  一、请市民密切关注辽宁省大连市及沈阳市、北京市顺义区及朝阳区、四川省成都市、黑龙江省黑河市等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市且与辽宁省大连市及沈阳市、北京市顺义区及朝阳区、四川省成都市、黑龙江省黑河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12月13日以来,从以下区域来返西安市的市民,请按照我省防控措施,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活动情况,配合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管控当天和第1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必要时在第7天加做一次核酸检测。

  

image.png

  二、12月13日以来,从以下区域来返西安市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活动情况,配合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14天居家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在管控当天和第1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image.png

  三、12月13日以来,从以下区域来返西安市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活动情况,主动配合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在监测当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二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48小时。

image.png

  四、近期,广大群众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途中个人防护。返西安后,要按照我省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五、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骑行及自驾车前往。

六、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居住场所保持经常性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七、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地铁、公交、出租(网约)车、商场、超市、农贸集市、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公园景区、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维护我市防疫成果。 如有疑问请拨打西安12345市民热线。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辽宁 西安 通告

上一篇:庆祝三线齐发西安地铁卡免费送?官方辟谣:未发起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