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石泉县供电分公司荣获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12-30 14:00:10
[摘要]12月23日,安康市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奖励大会,会上,市委、市政府授予51个帮扶工作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石泉县供电分公司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践行“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以保障贫困村生产生活用电为总目标,消除贫困村电网低电压、网架供电瓶颈、配变过载运行等问题,不断缩短农村供电半径,不断改善贫困村的电网状况,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锻造了一支守护光明的“电力铁军”。完成了全县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机井通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点项目、户表改造计划以及全县74个贫困村高低压配电网络的建设和优化任务,新建和改造高低压线路660余千米,建设和升级配电台区91座,总容量13.3兆伏安,安装轮换计量装置7500余台,累计整改涉及小总表变台98台,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1500余处,实现贫困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千伏安、电力入户率达到100%、抄表到户率100%的目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电网建设项目117个,保障了5956户/15909名搬迁群众的用电需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电工程全面完成。

image.png
image.png

  电力扶贫,点亮了贫困村、贫困户的美好生活。富民产业发展规模扩大,设施项目建设全面覆盖,城乡发展变化焕然一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 2019 年底,石泉县累计脱贫 12953 户 36673 人,贫困人口减少到 1246 户207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 1.37%,错退率为0%,漏评率为0%,群众认可度为 98.89%,达到了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退出”目标。

  (通讯员 汪厚庭)



来源:华商网

编辑:孔令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旬邑供电分公司严冬岁末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