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啦!2020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门诊报销截至12月31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2-30 15:37:21
[摘要]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截止到12月31日。因近期地铁施工网络不稳定,请辖区需要报销的居民尽快前来报销,以免因网络等不可控因素造成现场扎堆。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截止到12月31日。因近期地铁施工网络不稳定,请辖区需要报销的居民尽快前来报销,以免因网络等不可控因素造成现场扎堆。

  报销需要的有:红本子(居民医保本)/无居民医保本者带身份证(大人带身份证,儿童带户口本)、黄色发票及相对应处方。【注:所有票据和发票丢失无法补打】

  同时,2021年医保签约工作已经开始,需要签约的居民,请带上红色居民医保本/无居民医保本者带身份证(大人带身份证,儿童带户口本),在中心二楼电梯旁医保窗口签约。

  此外,具体签约要求是:1、2021年参保居民(缴费完一周后),请个人携带医保本“红本本”(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门诊统筹报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2021年医保签约相关手续。温馨提示:前往门诊报销定点医疗机构看病时,先签约,再看病,看完病即可报销;所有参保居民(成人、儿童)一个政策。

  2、报销原则:各位参保居民选择门诊统筹协议医疗机构签约后,方可在该签约医疗机构享受门诊统筹报销待遇。当年未选择门诊统筹协议医疗机构进行签约,则不能享受门诊统筹报销待遇。

  3、报销凭证:持医保本“红本本”(身份证或户口本)、黄色发票联、处方。

  4、报销比例:实行按人头付费,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一级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付比例为60%、定点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及门诊部支付比例为70%。不设起付线,年度个人最高支付限额为200元。

  5、门诊统筹报销享受时间:为医疗保险年度内全年时间。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电子城社区 医疗报销 截止日

上一篇:吊牌是皮尔卡丹但衣服内标却是花花公子 京东客服称补偿100元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