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煤层气公司为韩城市冬季供暖吃下“定心丸”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0-12-31 15:42:55
[摘要]随着降温降雪成为冬季“主旋律”,陕西省韩城市采暖用气量不断攀升,作为韩城市及周边地区唯一一家气源企业,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坚持“全面启动、全员参与、全力保障”,履行冬季保供主体责任,将煤层气平稳地输送到千家万户,每日稳定向韩城市供气34万余方,为韩城市9万余户居民温暖过冬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降温降雪成为冬季“主旋律”,陕西省韩城市采暖用气量不断攀升,作为韩城市及周边地区唯一一家气源企业,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坚持“全面启动、全员参与、全力保障”,履行冬季保供主体责任,将煤层气平稳地输送到千家万户,每日稳定向韩城市供气34万余方,为韩城市9万余户居民温暖过冬提供有力保障。

  全面启动,下好“先手棋”

7月份以来,煤层气公司韩城分公司结合往年冬季生产保障经验,全面启动冬防保温工作,狠抓责任落实,一方面建立影响冬防保温“负面台帐”,实施销项管理,对每口生产井、每根管道、每个阀门、每个流程进行拉网式排查保养,有序完成200余台发电机保养、240余座井场及3座厂站伴热带改造、44.2公里网电线路排查、3次清管作业和150余个支线凝液缸排液工作,多措并举为冬季保供做好充足准备。积极与韩城市燃气公司对接,提前预测2020-2021年采暖期用气需求,通报应急预案,制定保供措施,对于煤层气供应不足部分,积极协调下载反输天然气,千方百计保障用气稳定。

  全员参与,打好“主动仗”

煤层气公司韩城分公司把好老井稳产和新井投产两个关键点,全面摸排冬季生产过程中的管理难点,根据年度任务和保供要求,将任务分包到部门班组,目标责任明确到人,主动超前开展生产运维,对易受水毁、易结冰的路段和特殊路段提前采取应急措施,强化属地管理,采用徒步+无人机的方式加密频次排查设备、管道运行情况,及时调控排采参数,严防冻堵现象的发生,保证开井率97.8%以上,实现日产气量稳中有升。

  全力保障,控好“风险点”。领导干部带头靠前指挥、靠前服务,掀起了冬季保供热潮,值班人员时刻紧绷“责任”这根弦,严密监控煤层气输供动态,实现上下游一体联动,突发事件及时处置。组织全员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针对性的开展管线冻堵、泄露等应急演练,检验保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小队,储备各类扫雪除冰设备物资,组成冬季生产维护与应急处置保障服务力量,保证冬季保供全面受控运行。(通讯员  李大树 刘力铭 刘玲)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镇坪供电分公司运维班:夜巡测温“备战”冬季用电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