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返程小高峰已至 西安多地交通压力增大 这些收费站易出现压车排队

西安新闻 陕视新闻 2021-01-03 14:22:31
[摘要]2020年新生购买学生票需到售票窗口核验优惠资质并取纸质乘车凭条后,通过实名制验证人工口进站乘车。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1月3日)午间开始,省内部分路段会出现车流量增大的情况,今天下午将出现返程小高峰!

图片

  由于小长假部分市民以滑雪、泡汤为主,照金、鳌山、白鹿原、翠华山等滑雪场,以及前往临潼、长安、华阴及汤峪等温泉场所人流增多,下午16-20时西临、西禹、西宝、西商、西铜返程车辆增多,绕城口压力增大;3日全天返程流量突出,持续时间长(15--20时),曲江、西高新、长安路、纺织城、香王收费站易出现压车排队。

  昨晚到今晨,陕西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也提醒司乘朋友随时关注路况信息,注意行车安全。

图片

  西安至这些地方列车票额较为紧张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西安铁路局共计加开管内临客22列,主要以管内及中短途直通方向为主。车票预售方面,西安至广州、成都、上海、西宁等方向的列车票额充足;西安至银川、太原方向的列车票额较为紧张,部分列车车票还有少量剩余。

  增开老年人、学生专用窗口

  为确保假日期间旅客便捷出行,西安铁路局优化售票和旅客进站组织。汉中车站增开老年人、学生专用窗口,为重点旅客提供在线预约服务。榆林车站实行“售候合一”组织模式,旅客可以先进站后买票。延安车务段、宝鸡东站加强大客流时段旅客乘车引导,保证良好的乘车秩序。

  2020年新生购买学生票注意

  近期西安市大中专院校提前放假,学生流增大。2020年新生购买学生票需到售票窗口核验优惠资质并取纸质乘车凭条后,通过实名制验证人工口进站乘车。为了学生流出行畅通,西安北站分别在进站口1、进站口2、进站口7设置实名制验证人工口2个;售票窗口动态加开13个售票窗口,并设置学生票核验专口。西安火车站为了确保元旦小长假旅客进站畅通,在开启实名制验证闸机及人工验证口的基础上,加开2个人工验证口及进站应急通道;售票窗口动态开启13个售票窗口、7个自助取票机。假日期间,西安铁路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对进出站人员严格进行实名制查验和体温检测,紧盯人员密集区,引导旅客保持适度社交距离,分批次检票进站。在站台、扶梯等关键处所、关键环节,增加人员宣传引导,对老年人、学生等重点旅客开辟专用窗口,提供绿色专属通道服务。


来源:陕视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返程 西安铁路局 旅客

上一篇:西汉高速三星收费站附近一货车起火 目前西安方向通行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