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0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出炉 西安排名全国第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21-01-05 07:15:04
[摘要]近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0》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在2020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西安位列全国第六。

近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0》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在2020年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西安位列全国第六。

系列报告构建了包括创新治理力、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和创新驱动力5个方面的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对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监测和评价。其中,创新治理力和创新驱动力作为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共性要求,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分别体现不同创新能级城市的主体创新功能,引导城市探索差异化创新发展道路。报告显示,此次排名前十五位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武汉、西安、苏州、长沙、成都、青岛、厦门、无锡、合肥、济南和宁波。其中,西安以71.61分位列第六,相比于2019年上升一位。这些城市创新资源丰富、创新生态良好,科技创新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各城市初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创新发展格局。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 城市 排名

上一篇:拼多多23岁女员工加班后离世 毕业于西安邮电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