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独居老人忘带钥匙难回家 西安的姐街头偶遇热心帮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1-10 06:53:07
[摘要]1月9日上午8时许,西安通达车队陕A1F58Y驾驶员罗小红行驶至渭滨路红旗厂附近,遇见一个在寒风中着急打车的老太太。

  1月9日上午8时许,西安通达车队陕A1F58Y驾驶员罗小红行驶至渭滨路红旗厂附近,遇见一个在寒风中着急打车的老太太。

  罗小红看见老人便立即掉头停在她跟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刚刚停下,老人家便趴在车门上哭诉,她今年71岁了,十年前老伴就过世了,唯一的女儿还远在杭州上班,她一个人独自住在西航中心小区,今天早上下楼扔垃圾,把钥匙锁在屋里了,手机和钱都没拿,进不了家门,外面天寒地冻,所以才着急地直哭。

  老人家说有个曾借住她家的人有家里大门的备用钥匙,罗小红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带老人家赶到老人印象中的住址——凤城四路的雅荷四季城,因为老人年纪大,记不清其姓名和楼号,也无法向其他人打听,无奈之下,罗小红又带着老人返回西航中心小区。

  随后,她主动帮助老人联系了开锁公司,直到门打开并送老人进屋后,罗小红才离开。老人一进屋便着急找钱,要支付车费,但被罗小红委婉拒绝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独居老人 西安 的姐

上一篇:西安心晴雅苑小区业委会业主自治近十年 实现484万收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