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按规定分类收集生活垃圾 雁塔区城管向两家单位开出罚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1-10 07:27:40
[摘要]作为雁塔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管部门,雁塔区城管局不断加大查处力度,陆续对辖区未按规定进行分类收集生活垃圾的小区开出罚单。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杜康琪)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雁塔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管部门,雁塔区城管局不断加大查处力度,陆续对辖区未按规定进行分类收集生活垃圾的小区开出罚单。

  1月4日上午,长延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至华城国际小区时,发现该小区未按规定进行分类收集生活垃圾。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验拍照,录制视频资料,及时固定证据。执法人员在对违法事实调查清楚后,责令该小区物业公司立即整改,拟按照新《条例》下限处罚人民币1000元整。

  1月8日上午,小寨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对小寨东路某居民小区进行检查时,发现某环卫公司生活垃圾清运车辆未按《条例》规定,违规混装混运生活垃圾。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依法对违规清运车辆实施暂扣。执法人员向行政违法行为相对人宣讲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拟按照《条例》规定处罚人民币10000元整。

  2021年1月1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雁塔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督查,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并逐步构建具有“雁塔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模式。下一步,雁塔区城管局将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调动执法力量。在每个街道安排3名专职执法队员专职从事分类执法工作,跟进并介入市区两级督办问题,对违反《条例》的行为严查严管,严处严罚。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城管 垃圾分类

上一篇:西北五省区首个!西安奥体中心获国际田联一级场地认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