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袁隆平入驻抖音粉丝已超1500万 近期将开启首场直播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1-11 11:42:32
[摘要]近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入驻抖音。1月10日,一天涨粉超过1000万,截止发稿粉丝已超过1500万。很多人好奇,袁隆平啥时候发布首条短视频,他将给网友分享什么内容?

近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入驻抖音。1月10日,一天涨粉超过1000万,截止发稿粉丝已超过1500万。很多人好奇,袁隆平啥时候发布首条短视频,他将给网友分享什么内容?

华商网记者了解到,未来袁隆平及其团队将在抖音与网友分享农业知识、先进种植理念,助力“三农”发展。近期,@袁隆平中华拓荒人 将在抖音开启首场直播。

袁隆平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因在杂交水稻研究和应用领域贡献卓越,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如今91岁高龄仍坚守科研一线,研发耐盐碱水稻(海水稻)、发起“中华拓荒人”计划等。

一直以来,袁隆平有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不仅解决了中国粮食自给难题,也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我曾梦见试验田的超级水稻长得比高粱高,稻穗比扫帚还长,谷粒有花生那么大。沉甸甸下垂的千万个穗子,好似气势磅礴的大瀑布。我就在它下面乘凉。”袁隆平曾这样描述他的“禾下乘凉梦”,如今,随着超级稻计划亩产产量逐渐刷新,这一梦想正在逐步成为现实;超级稻也走出国门,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研究推广,“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也在逐步实现中。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袁隆平 抖音 直播

上一篇:西安机场城际2020年安全转运过境乘客29057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