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部分居民未缴费 榆林府谷县一采暖公司全部停暖“催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1-11 14:40:06
[摘要]随后,华商报向府谷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调查,读者反映情况属实。

  1月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府谷县大昌汗镇昌源热力有限公司负责大昌汗镇全镇供热,由于部分区域供热不达标,有居民拒绝缴纳供暖费,供热公司采取“一刀切”的停暖方式来收取供暖费,将已经交费的用户也给停暖,正是冬季最冻的季节,供热公司这种停暖行为侵害了其他用户的取暖权利。

  随后,华商报向府谷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调查,读者反映情况属实。

  大昌汗镇昌源热力有限公司是大昌汉镇政府于2015年采取“PPP”模式引入的供热企业,具体负责供热站的建设运营。一直以来,镇政府积极履行协调、监督、管理职责,保障集中供热稳定运行。

  近年来,该公司由于经营不善、亏损严重,导致资金压力巨大,运行十分困难。2021年1月1日,在面临无法缴纳上月电费75267.61元,镇供电所将采取拉闸停电的情况下,该公司以催缴部分居民拖欠的供暖费为由,擅自对供热站周边部分小区采取切断供暖措施,造成已缴费居民无法用热的不良影响。

  大昌汗镇专职人员于2021年1月1日晚6时19分,电话要求该公司负责人立即停止错误行为,即刻恢复供暖。

  1月2日,大昌汗镇集镇管理办公室向该公司下发《关于要求大昌汉昌源热力有限公司立即整改的告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恢复正常供热,消除不利影响。截至当日中午11时30分,该公司负责人电话回复已将全部切断供暖的小区恢复供暖。

  从1月5日早8时至1月6日晚11时,供热公司先后由于锅炉换热管破裂,上煤皮断裂等原因停炉检修,加之近期环境温度骤降,供暖效果恢复较慢。

  1月6日,经大昌汗镇专职人员与反映人电话联系,其家中温度有所回升。1月7日,专职人员到反映人家中实地了解,室内温度17℃,较前一天晚上上升2℃。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缴费 榆林

上一篇:西安市测绘东路一面馆晚上灯太亮 执法队员已将违规灯绳全部拆除 下一篇:西安地铁北大街站男女厕对门如厕不便?官方:加大值守和巡视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