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确认一毕业生在美枪击案中遇害 将通过校友会帮助家属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程婷 2021-01-11 22:09:21
[摘要]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一名32岁非洲裔枪手开枪射击,导致3死4伤。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一名32岁非洲裔枪手开枪射击,导致3死4伤。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30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音译,Yiran Fan)不幸遭枪杀,枪手已被警方击毙。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已要求当地警方妥善处置,并已与遇害者家属取得联系。

  1月11日,澎湃新闻通过北京大学确认,遇害留学生范轶然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本科期间还修了哲学双学位;后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与美国芝加哥大学。目前北大芝加哥校友会已在联系范轶然家属,希望能够为家属提供一些帮助。

  澎湃新闻还从北大及范轶然的多名北大校友处了解到,范轶然2008年入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是一名哲学爱好者,还曾担任北大话剧《九人》的第一代导演,并饰演过剧中建筑师一角。范轶然2015年加入芝加哥风车剧社,参与导演了存在主义大师萨特的名剧《禁闭》。

  《九人》是北大学子将好莱坞经典老片《十二怒汉》移植到中国环境下改编而成的话剧。2012年,在北大剧星风采大赛初赛上,话剧《九人》第一次正式登台并拿到了当场的冠军。此后多年,《九人》以每年一部原创新剧的节奏,收获了小剧场圈的好口碑。2016年,时任北大剧社社长的崔颢成为导演,《九人》的剧情也首次转向了关于新旧媒体交锋的社会热点问题。

  也就是在2016年全新故事的《九人》即将上演之际,话剧《九人》官方微信公众号“话剧九人”发表了范轶然的文章《范轶然:如果没有坚持无罪的陪审员,<十二怒汉>会是怎样的结局?》。文中,范轶然回顾了《九人》第一版的创作历程、故事,并表示“2013年北大剧星的演出结束之后,便有了《九人》的10年之约。作为最初的参与者,也没想到《九人》真的能走到今天这一步。”

  范轶然在枪击案中遇害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网友到这篇2016年的旧文后留言悼念。

  另据海外网报道,芝加哥连环枪击案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开始。范轶然为首个遇害者,他在公寓停车场的车内遭南丁格尔击中头部身亡。10日下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公告称,范轶然为来自中国的该学院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学生,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受到同学们爱戴。范轶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互动、信息灵活下的筛选竞争研究等。

  1月11日晚,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号发布《美国大使馆关于范轶然博士遇害的声明》,声明称:美国大使馆向范轶然(音译)的家人和朋友表示诚挚的慰问。范轶然在芝加哥上周末发生的一起不可理喻的暴力事件中遇害,该事件还导致其他两人死亡,数人受伤。

  2021年1月9日,芝加哥大学报告说,芝加哥大学的博士生范轶然在一起枪击事件中遇害。他正在攻读布斯商学院和肯尼斯·格里芬经济系联合项目的博士学位。傅德恩临时代办说:“我们向范轶然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家属 遇害

上一篇:上海:已累计为55.9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无严重异常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