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11家网约车平台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21-01-14 07:34:12
[摘要]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要求11家网约车平台继续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司乘双方全程佩戴口罩”和“每日两次车辆全面消毒”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陶颖)1月13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召集在西安市开展经营活动的11家网约车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通报了近期其他城市网约车行业疫情防控形势,对各平台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北京有数名网约车司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相关网约车平台也因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被交通执法部门行政处罚。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要求11家网约车平台继续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司乘双方全程佩戴口罩”和“每日两次车辆全面消毒”工作;严格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组织做好全体驾驶员每14天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杨帆介绍,不合法网约车无法有效落实核验健康码、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驾驶员常态化核酸检测等要求;没有车载监控设施,管理部门和平台都无法有效监督驾驶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存在监管盲区,会加大疫情防控管理风险。杨帆呼吁广大市民选择出租车或合法网约车出行,目前西安市区的近5万名出租车和合法网约车驾驶员已全员开展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广大市民可放心乘坐。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网约车 驾驶员

上一篇:西安北二环西段部分车道湿滑疑结冰 车辆打滑转圈撞上道沿 下一篇:攻略来了!西安目前有13座地铁换乘站 南稍门站成首个通道换乘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