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陕西: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1-15 16:31:01
[摘要]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不得在中高风险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

微信图片_20210115161002_副本.jpg

华商网讯 1月15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健委、省交通厅、机场、铁路、渭南市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戴滨华: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我们对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提出5项防控管理要求:

  一是,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不得在中高风险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组织辖区客运经营者做好停运信息公布、宣传解释和免费退票服务。

  二是,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包车备案业务。

  三是,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暂停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

  四是,会同公安、邮政部门全力组织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的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一方面快速响应部、省下达的调运指令,另一方面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保障快速顺畅通行。

  五是,适时恢复运输服务。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将妥善有序恢复有关运输服务,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客运 中高风险

上一篇:从省外返渭的人员需提前3天报备 入渭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