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听民声 解民忧 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1-16 18:13:00
[摘要]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高新区人社局近期开展了系列活动.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高新区人社局近期开展了系列活动,着力提升社保业务经办服务效能,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群众“回音壁” 倾听民声“零折射”

  在高新区政务大厅里,有一面特殊的墙壁,上面贴着来自企业群众的一封封“表扬信”、“感谢信”和“建议信”,每一封信都用质朴的语言折射出群众真挚的情感,有诚挚的感谢、有真诚的赞扬、有中肯的建议,每封信件中流露出的心声都毫无保留地传达到每个经办人心里,信中的正能量时刻激励着他们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信中的建议时时鞭策着他们要谨记群众的谆谆嘱托。

  社保小剧场,实景演练“零死角”

  社保业务自实行“一窗通办”模式以来,以便捷的服务、高效的经办模式赢得了广大参保群众的肯定。“一窗通办”模式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每日“早晨会”鼓舞士气、“晚复盘”总结经验,为“一窗通办”的持续优化建立了制度基础。为了更好的处理窗口突发情况,社保“一窗通办”近期制定了窗口业务应急处置机制,利用晨会时间,工作人员用角色扮演的形式还原窗口业务经办过程中的种种场景,生动形象地模拟了窗口经办人员灵活机智、专业热情处理及应对办事群众的各种“疑难杂症”。此项模拟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培训学习的趣味性、灵活性,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的体验感,为持续优化服务提供保障。

  部长驻窗口服务群众“零距离”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社保服务层次及水平,帮助企业群众解决社保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及时解答社保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社保政策、法规解释工作,西安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部长接待日”活动,由各部门经理进驻窗口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

  各部门经理按照“部长接待日”活动日程安排驻扎政务大厅、细柳、兴隆、五星、草堂、秦渡等街办便民服务中心及丈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保窗口,以热情的态度、过硬的技能、权威的解答服务区内参保企事业单位及参保群众,解答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有关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方面问题,面对面接待群众,零距离贴心服务,助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社保经办有限,服务群众无限。高新人社局将继续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刀刃向内提升效能,下大力气增实效、提效能、优服务,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为人社系统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高新力量。(高新融媒记者 许丹 通讯员 许妍)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 建立思政教育“123”模式 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