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盗窃叉车路灯杆作案5起 3犯罪嫌疑人被高新公安抓获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1-16 18:22:00
[摘要]日前,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历时48小时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成功追回被盗叉车及市政路灯灯杆。

  日前,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历时48小时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成功追回被盗叉车及市政路灯灯杆。

  1月8日一群众向110报警称其前一晚将叉车停放在西太路洨河公园附近路边,并且自己的车上了锁也留有电话,8日早上发现叉车被盗,价值八万元左右。接警后,高新分局兴隆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根据现场勘查和初步调查情况,兴隆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经专案组分析:叉车是工程车辆,吨位较重,嫌疑人使用车辆拉走的可能性不大,应是接线打火后开走的,随即制定了以车找人的侦查方案。

  民警在案发地周围调阅三十余份监控视频资料,发现在8日凌晨3时许,有一辆与被盗车辆高度相似的叉车在西沣路与南横线十字出现,随后该叉车进入郭杜街办一村内消失。该村已拆迁荒废,但有二十余家废品收购站,被盗叉车很有可能就在某一站内。兴隆派出所立刻组织警力对该村内废品收购站内进行逐一排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摸排,在一回收站内将该叉车找到,随即将负责销赃的嫌疑人康某某(30岁,河北邯郸人,经营废品收购站)抓获。就在康某某向民警供述其非法收购叉车的犯罪事实时,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给康某某发来定位信息,约定当晚由康某某驾驶卡车前去西咸新区丰镐大道接应他们收赃,康某某立即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抓捕盗窃嫌疑人。

  1月9日晚23时,民警乔装后与康某某一同驾驶平板卡车前往该处,其余人员在周围进行布控。民警与康某某到达位置后,嫌疑人异常狡猾,只是询问康某某位置,并不肯露面。在此期间,一辆白色轿车在卡车附近反复徘徊,之后嫌疑人发来信息质问康某某为何要带他人一同前来,并要取消交易。此时已是10日凌晨2时许,气温已经骤降至零下10度左右,路上没有行人,行驶的车辆也非常少,专案组分析嫌疑人应该是乘坐白色小轿车观察到现场情况后要求取消了交易。专案组当机立断,通知周围所有布控民警组织车辆将已向远处开走的白色小轿车截停。经康某某现场辨认,民警将车内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任某(30岁,陕西西安人,无业)、田某(22岁,陕西渭南人,无业)一举抓获。

  经审讯,任某、田某对盗窃叉车及路灯灯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二人在高新区、西咸新区先后实施了五起盗窃案件,涉案价值二十余万元。该案被盗的一辆叉车和市政二十四根路灯杆被成功追回,并扣押作案车辆两辆,作案工具数件,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高新融媒记者张静攀)


来源: 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3犯罪嫌疑人被高新公安抓获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 建立思政教育“123”模式 落实立德树人关键课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