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21-01-17 00:28:42
[摘要]陕西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时值寒假、临近春节,“学生流”与“探亲流”“务工返乡流”叠加,疫情反弹风险不断加剧。陕西省教育厅号召全省845万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作出自己的努力,你的健康就是大家的健康。为此倡议:

  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勤洗手、多通风,养成使用公筷等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提升文明素养。

  二、出行做好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随身携带消毒纸巾,尽量与同乘人员保持距离,减少交流。

  三、努力做到“四不四少”。假期内,非必要不离开家庭常住地,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接触,不与跨境或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包裹接触;减少到电影院、游戏厅等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减少走亲访友,减少与陌生人接触。

  四、及时配合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当地医院和疾控部门,采取治疗、防护、隔离等相应措施。

  五、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按时作息,不过度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不沉迷网络游戏,做好近视防护。多参加体育锻炼,勤参与家庭劳动,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持身心健康。

  六、加强居家安全教育。家长朋友们要教育指导孩子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日常生活安全,杜绝高空抛物行为,加强幼儿监护,防止发生意外。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相信在这次特别的答卷中,我们更能体会小我与大我,懂得责任与担当,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期盼老师和同学们平安返校归来。

  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陕西省教育厅

  2021年1月15日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上一篇:寒月下的“水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