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婴变大脸娃娃”所用抑菌霜被证实含激素 其父将起诉企业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林珏瑶 2021-01-17 12:24:12
[摘要]福建省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抑菌霜被指致幼儿成“大脸娃娃”一事有了新进展。

  福建省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抑菌霜被指致幼儿成“大脸娃娃”一事有了新进展。

  1月17日凌晨,漳州市卫健委网站通报,经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已确认召回的涉事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事企业所在地卫健部门已将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传唤涉事企业主要涉案人员。

  17日上午,此前反映女儿使用前述益芙灵抑菌霜后出现多毛、脸部肿大等症状的家长安先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接下来他们将通过起诉涉事企业进行维权。

  安先生1月8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曾表示,他们希望涉事企业能支付孩子的治疗费用,并公开道歉。

  澎湃新闻注意到,涉事两款抑菌霜中检出的激素,与此前测评博主“老爸评测”出示的检测报告中显示的涉事抑菌霜含有的激素名称一致,均为氯倍他索丙酸酯。

  “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外包装带有“消证字”的字样。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2009年版)》第三十条规定,消毒产品禁止使用抗生素、抗真菌药物、激素等物料。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江苏连云港市的安先生反映,不满一岁的女婴使用了在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一家母婴店购买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后变“大脸娃娃”。1月8日,福建漳州市卫健委通报责令涉事企业召回涉事产品。

  1月11日,此前接诊该女婴的南京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生顾威称,经检查发现,该女婴肥胖、多毛等症状系接触了外源性的激素导致。目前,该女婴被诊断为“类似皮质醇增多”症状。12日,赣榆区卫健委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全区排查涉事抑菌霜,卫健、公安等部门介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女婴 大脸娃娃 起诉

上一篇:4人网上相约登秦岭鹿角梁 两人先行两人失联 下一篇:老物业手挽手阻止新物业进场 小区一幕闹剧看懵业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