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安康市通报关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刘某某防控处置情况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17 17:48:55
[摘要]对与刘某同行张某所在的五里镇营盘村1963名村民进行了核酸采样,采样标本1963份,结果均为阴性。

  “截止1月17日中午12时,共排查到密切接触人员93 人、次密切接触人员145人;所有已排查出与刘某某密切接触人员及次密切接触人员全部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采样,已出结果191人,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何邦军介绍道。

\

  1月17日下午,安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刘某某的防控处置情况,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何邦军作情况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1月16日,安康高新区1名从国外返回人员刘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17日凌晨,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转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积极配合治疗,精神状态良好。

  同时,对高新区任家坝村1401名在家村民进行了核酸采样,采样标本1401份,出结果1087份,结果均为阴性。

  对与刘某同行张某所在的五里镇营盘村1963名村民进行了核酸采样,采样标本1963份,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已对刘某某居住的任家坝村常住602户和刘某某同行返安人员张某居住的五里镇营盘村479户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同时全面做好了封闭管理群众生活用品组织供应。

  下一步,安康将严格按照中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落实封闭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居住地村组全员严格封闭管理;深入做细密接者的流调工作,适时扩大检测范围,并着手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和监测预警;加强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以及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做实做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持续稳定。

  华商报实习记者 郭仲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阴性 安康

上一篇:急寻!此时段乘坐31路公交车和进入这个超市的安康市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