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买货车送货源轻松月入上万元?延安一男子提车后货源迟迟没踪影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1-01-19 07:41:20
[摘要]今年1月初,货车回来了,货运帮公司帮他办理了上户、按揭贷款等手续,之后说好的货源却“没了动静”。

  “统一通过公司买车,即可获得公司提供的固定线路货源,每月最低收入1.2-1.5万元。”1月18日,来自延安的康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自己在上述承诺下,通过西安货运帮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买下了一辆货车,没想到车到手了,公司承诺的货源迟迟没有兑现。

  车主投诉  买车拉货 不料货源迟迟没影

  “这家公司通过微信等多个平台打广告招聘货运司机,称可签长期货源合作合同,不装卸点对点配送,薪酬还不低,我看了挺感兴趣,去年12月份就去他们公司延安分公司具体了解了一下。”康先生称,现场业务员给他介绍,只要通过他们公司购买指定的货车,公司即可给他提供专线货源,“我是延安的,对方就说可以给我介绍延安周边的活,每月提供不少于25天的货源,月收入最低能达到1.2—1.5万元。”

  被这样的承诺打动,康先生第二天就交了1万元定车。今年1月初,货车回来了,货运帮公司帮他办理了上户、按揭贷款等手续,之后说好的货源却“没了动静”。康先生称,就此,自己多次联系货运帮公司,却始终没能得到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最开始,他们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天天说马上安排,后来说是公司放假了,让调度给我安排活,再后来直接电话都不接了,公司门也锁了,都不知道该找谁。”康先生介绍,跟他一样通过该公司买车,最终面临相同境地的车主还不止一个,“仅我们目前建的群里,一共有十几个人,有人去年10月份就签的合同,到现在还没有接到活。”

  记者了解到,这些车主大多通过“首付+按揭”的方式买车,即使没有收入,每月的月供也要如期归还。“我首付付了3万元,贷款14万元,算下来一辆车花了17万元,每个月要还4000多元的贷款,压力很大。”康先生无奈道,目前,这家公司位于西安三桥的办公地点也已经“关门上锁”,他及众多车主面临维权困境。

  公司回应  先有车再有货源 货源并非立即提供

  在康先生提供的一份合作附加协议里记者看到,确有“甲方(西安货运帮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向乙方每月提供不少于25天的货源(法定节假日除外)”等字样;一则该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里,也的确有“高薪,12000-20000元”等字眼。

  就康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公司一位吴姓股东作核实了解。其表示,他们公司去年10月份才成立,这一行业的规则就是“先有车再有货源”。“这一点我在和车主签合同时就明确说了,货源我们在跑,有了就会及时给他们提供,并不是说今天签合同明天就立马给你介绍货源。”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并非一次都没提供过货源,“就这两天我还在叫他们拉货,但有些人的心思已经不在拉货上了,而是想着怎么维权索赔,不愿意去,我们也很为难。”

  至于“每月提供不少于25天货源”的书面协议,该负责人表示,这一承诺指的是有了固定货源之后,“我们会给他们提供承诺的趟数的,如果让对方以为是签订合同当下就要兑现,那可能是当时的沟通和表达上有一些问题。”

  其同时回应,他们公司并未“消失”,“年底车辆不好上户,招商部就放假了,市场部天天在外面谈货源、维护关系。”其称,延安地方小,货源也相应较少,提供货源得一波波来,他建议急于挣钱的车主先接一些西安的活,“年前有货源赶紧去拉”,如果仍对合作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当天18时,康先生联系到记者,称该公司打电话给自己安排了活。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货源 车主 货源

上一篇:全国第19位!2020年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26元 下一篇:医护人员提醒:口罩拉到下巴会增加传染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