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市卫健委:2月5日前完成全市高风险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任务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19 09:41:54
[摘要]不断提高疫苗接种人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市高风险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完成1.1万人次首剂接种。

  1月18日晚,渭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翟玉宝介绍,全市高风险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完成1.1万人次首剂接种,预计2月5日前完成全部两剂次的接种任务,并适时扩大接种人群范围。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量大,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倍增,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将持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提高医疗机构防控能力,满足群众日常就医需求。严格预检分诊和首诊医生负责制,落实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闭环管理。加强住院患者的管理,落实“一患一陪护”及非必要不探视管理制度。持续完善质控体系建设,强化生物安全防范,严格规范处置医废。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实施分时段预约诊疗,避免人员聚集,确保诊疗区域通风良好,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就医环境。

  二是不断提高疫情应对能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早发现是防控的核心,我们将继续提升疾控、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持续优化检测流程和操作规范,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建强医疗救治、流调、消杀、采样检测等专业队伍,并多途径、多形式反复开展全员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储备不少于2个月满负荷运转的应急物资,组织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对能力。

  三是不断提高疫苗接种人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市高风险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完成1.1万人次首剂接种。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接种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第二剂接种,2月5日前完成全部两剂次的接种任务,并根据中省部署,适时扩大接种人群范围。为此,我们在全市已抽调900余名医护人员,设置44个接种点,成立了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专家组,由二级以上医院划分责任区域,调派优质急诊急救医疗资源到接种点上现场值守,全力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四是不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全民自我防范意识。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健康知识教育普及,让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成为良好的个人习惯,构建起强大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华商报记者 杨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疫苗 人群

上一篇:江西14岁少年杀害爷爷案:被游戏改变的人生 下一篇:白水:外地返乡分类落实隔离措施 期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