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传“书记掌掴下属”举报人被单位停职停薪?单位工作人员:不便表态

要闻 河南二三里 2021-01-19 17:03:06
[摘要]中央重量级媒体也开始对此事以评论发声,称大庭广众打人太辣眼。

  截至1月19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遭下属妻子网上举报一事仍在不断发酵之中,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之中,有关部门相继有了回应,河南省纪委介入调查,济源当地官方回应称系因被打者有过激言行方才招了打等等,但似乎远远无法满足事件发展所需要的信息公开量。1月18日下午,天涯论坛更是跳出了另一个实名举报者。《继下属妻子实名举报其掌掴下属后,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又遭实名举报》1月19日,一份疑为举报当事人因举报被所属单位停职停薪的文件也开始在网上流传。而中央重量级媒体也开始对此事以评论发声,称大庭广众打人太辣眼。

  疑似举报人被所属单位停职停薪文件网络流传

  1月19日,一份文头为中共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文件在网上传播,该文件高度疑为此次书记掌掴下属被举报事件中的举报人遭到单位停职停薪的公司正式文件。

  该文件名为《关于对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的处理意见》,内文为:公司各党政部门,针对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在相关部门已经接到其有关情况反映后,近期仍以检举控告为由在网络上发布有关济源示范区主要领导负面影响的言论,公司党委认为其行为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损坏了济源示范区整体对外形象,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对尚小娟同志做如下处理。停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尚小娟同志党内外所有职务,停职期间所有工资、补助暂停发放,待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做出明确结论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网传文件照片仅此一页,看不到落款和页码。那么这个看上去措辞不甚严谨规范的文件究竟是真是假,这个尚小娟与举报信中的尚娟究竟是否同一个人呢,就此华商报记者尝试再度联络举报信中的尚娟进行核实,但遗憾的是,举报信中所留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添加绑定此号码的微信账号,仍显示被加好友过于频繁。

  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中共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交谈中,一名工作人员确认了举报事件中的当事人确系他们公司的人,但当记者继续追问网传对举报者停职停薪文件是否属实时,这名工作人员忙不迭表示这个她不便表态,因为没有接到上级的任何通知,并随即挂断了电话。

  华商报记者搜索与中共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相关的新闻网页发现,一个发布于2020年10月份的重阳节美篇图文稿子中,公司工会主席尚小娟一行4人代表公司党委看望了部分干部员工家属。究竟该文件是真是假,期待着相关部门给出权威的回应。

  央媒辣评:有权不可任性,妄为不得善果,为政者当警之

  而对于掌掴一事,各地方媒体的争相报道,虽然把该事件推上风口浪尖,但推进的力量却极为有限。然而自1月18日晚开始,央媒官方也开始对此事加以关注,并相继以“辣评”发声。

  1月18日晚,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发布微评《刷屏的“一记耳光”折射了什么?》称:事件真相如何,亟待有关方面进行调查。人们高度关注这“一记耳光”,从侧面折射出对干部耍官威、搞特权现象的深恶痛绝。在一些地方,个别领导干部官气十足、以权压人,“一把手”俨然成了“一霸手”,扭曲了一方政治生态。有权不可任性,妄为不得善果,为政者当警之!

  QQ截图20210119184506.jpg

  1月19日,《新华每日视点》刊发评论《这一记“耳光”是反面“警醒”》,表示不管调查结果如何,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太“辣眼睛”,有辱斯文,与人们期待的领导干部形象相去甚远,影响可谓恶劣。

  

QQ截图20210119184552.jpg

  1月19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央视网评丨掌掴下属的市委书记想当“山大王”?》指出:对弱者施暴、泄愤,这种权力的快感,谈不上什么领导能力和水平,更何况这还是在机关单位,看上去只是伤害了下属的身心健康、把他送进了医院,实际上,这大大拉低了领导的素质底线,严重损害了公职人员的形象,社会影响极坏。如果对这种错误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恐怕会产生崇拜权力、恃强凌弱的示范效应。

  华商报记者 何南



来源:河南二三里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掌掴书记 停薪停职 举报

上一篇:石家庄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藁城区5例 正定县1例 下一篇:西安鄠邑运输事故3死2伤 陕西省安委会挂牌督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