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近14天从省外其他地区返回 第一时间报备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19 17:46:00
[摘要]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截至2021年1月18日24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594万、死亡超200万。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60个。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剧。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持续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一、主动报备信息。

  凡近14天从境外和省外其他地区,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区以及河北来安返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积极配合落实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减少人员流动。

  倡导在工作(学习)地过年,确需返乡的人员,返乡途中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选择通风良好环境;返乡后应做到不组织或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串门拜年,必要的个人家庭聚集控制在10人以下。

  三、加强健康监测。

  返乡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非必要不出户,核酸检测样品由培训合格的医务人员入户采集。

  四、安全接收快递。

  谨慎购买冷链食品,确需选购冷链食品时,务必做好外包装全面消毒,30分钟后开启包装;接收快递包裹时,提倡先外包装消毒。

  五、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GZY)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安康 报备

上一篇:宁陕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两小学校长套取财政资金近3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