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栖霞金矿事故救援:10号钻孔即将开钻 口径满足升井要求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张家然 2021-01-20 12:58:15
[摘要]预计20日下午开钻,钻孔直径711mm,满足被困矿工升井条件。但是,历时多久能够打通,目前尚无法预计。

  1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现场获悉,10号钻孔正在安装,预计20日下午开钻,钻孔直径711mm,满足被困矿工升井条件。但是,历时多久能够打通,目前尚无法预计。

\

  10号钻孔正在安装。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图

  据澎湃新闻1月19日报道,在此次救援目前的计划中,共有十个钻孔点。

  其中,2、3、4、6钻孔为五中段救援孔,2号钻孔因遇破碎带卡钻已废弃;3号钻孔于17日13时55分贯通;4、6钻孔为辅助探测通道,用于搜寻失联人员,4号钻孔进尺555米,6号钻孔进尺480米。

  也正是因为3号钻孔的打通,才使得救援人员和五中段被困的11名矿工取得联系,据已经联系上的矿工讲,在五中段更深处的六中段有1人被困。

  1、5、7、8号钻孔是六中段救援孔,1号钻孔于18日6时贯通,贯通后采取敲击钻杆的方式与井下人员联系,没有收到回应;5号钻孔因偏离7.3米无法纠偏,已废弃;7号钻孔进尺28米;8号钻孔设计放点完成,等待平整场地。

  另外,10号钻孔和原有的回风井是生命救援通道,其中回风井清障深度350米;10号钻孔作为救援逃生通道,正在平整场地,争取尽快开钻。

  同样作为辅助探测通道的9号钻孔已经进尺9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栖霞金矿 救援 进度

上一篇:“南医大女生被杀案”二审维持原判 凶手麻继钢被判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