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少年补习课途中摔伤 民警历时半年调解三方矛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20 12:58:2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咔嚓”一声响,为了绕近道而翻越电梯的初中生小王(化名)从商场三楼踩空摔下,一场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2020年7月24日,西安市公园北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有人从某商场三楼摔下受伤。民警抵达现场后了解到:受伤的是一名14岁初中学生,前往商场补习班上课时为了绕过人多的直梯,选择翻越商场的自动扶梯抵达教室。不料扶梯与围栏之间的隔板并不受力,小王翻越扶梯之后便立即跌落至商场一楼柜台,受伤严重倒地不起。

微信图片_20210120124821_副本.jpg

  送到医院后小王并无生命危险,但是头皮已经掉落大半。“其实这本来是一个安全事故,并不是治安或者刑事案件,不归派出所管”,公园北路派出所副所长路大亮告诉记者,“但是在后续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虽然是一个安全事故,可赔偿问题双方协商不成造成了严重矛盾,此事有升级为治安案件、刑事案件的风险”。

  受伤的小王不仅需要植皮,手术还要多次进行,花费巨大,其家人多次与补习班协商赔偿费用事宜,却都不欢而散。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双方发生多次剧烈矛盾冲突,导致该补习班也不能正常开展教学活动,办公环境受到严重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120124824_副本.jpg

  当时出警的民警刘兵说:“我们也不能看着矛盾升级,本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理念,我和我们副所长路大亮、驻所律师任瑜成立了协调小组,主动介入此事参与协商。”从最初的意见难以统一,到后面大家心平气和的商量解决方案,经过半年的时间,受伤学生与教育机构在责任划分、费用承担等问题终于达成一致。

  2021年1月16日,教育机构将一次性赔偿费用支付给受伤学生家长,这起由学生坠楼受伤引发的历时半年的家校矛盾终于圆满解决。公园北路派出所所长韩浩表示:“这件事是我们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成功案例之一,仅在2020年我们通过多元化四级联调机制,成功化解群众矛盾50多起,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不仅提高了群众幸福感,公安机关的满意率也逐渐提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少年 补习课 途中摔伤 民警调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