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太白山景区1月14日起实行免门票政策

要闻 西安报业全媒体、896汽车调频 2021-01-20 16:24:43
[摘要]日前,记者从太白山景区获悉,从2021年1月14日起,该景区将实行免门票政策。

  日前,记者从太白山景区获悉,从2021年1月14日起,该景区将实行免门票政策,这也是继大唐芙蓉园景区之后,陕西第二家宣布免门票的国家5A级景区。  

image.png

太白山旅游景区

image.png

  走进太白山

  太白山横卧在宝鸡眉县、太白和西安周至3县境内。因山顶终年积雪,银光四射,故称太白。它是横贯陕西省的秦岭山脉的主峰,海拔3767米,也是秦岭的最高峰。

  太白山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清溪碧潭、文物古迹点缀其间,层层山峰高耸入云,潺潺溪流之间怪石嶙峋,构成了一幅生动画卷。太白山以其高、寒、险、奇、秀和神秘的特点闻名于世,即使在盛夏时节山顶也终年积雪。“太白积雪六月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到达与离开:

  太白山位于秦岭山脉中段,宝鸡太白、眉县和西安周至的交界处。到达太白山的交通方式主要是汽车,时长均为2小时左右。乘飞机的游客只能先到达西安,再转车到太白山。坐火车的游客可到达宝鸡,再转乘汽车到达太白山。宝鸡市内可在长途汽车客运站乘坐发往眉县的定点班车,到眉县后转乘眉县至汤峪的班车即可。

  最佳季节:7月-8月最佳,此时稍比其它季节暖和,来此欣赏“太白六月积雪天”这一胜景,且农历七月一日还可参加太白山庙会。若从山脚徒步穿行,则5月-10月最佳。5月登山可在下板寺观赏高山杜鹃。为保证登山者安全,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底,从天圆地方至拔仙台将全线封山。太白山山高严寒,白雪皑皑,即使7月山顶夜晚也只有0度,在这里,9、10月即进入风雪天。


来源:西安报业全媒体、896汽车调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太白山景区 免门票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已超1500万人次 下一篇:陕西多地对物流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