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五地发布防控要求 安康外出返乡人员需提前3日报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1-21 07:05:11
[摘要]榆林发布了新的防疫通告,从1月20日起,对来榆返榆及榆林市内5类重点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榆林

  所有来榆返榆及市内相关重点人员1月20日起免费核酸检测

  榆林发布了新的防疫通告,从1月20日起,对来榆返榆及榆林市内5类重点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1)中央和省上规定的“应检尽检”人员(每14天一次);(2)市外来榆人员及长期在外居住的返榆人员(无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榆后24小时检测);(3)2020年12月15日以来有河北省或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境外来榆返榆人员(1周内检测)、河北返榆人员(一律集中隔离,一律核酸检测);(4)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外企员工、学校相关人员,物流、快递、大型商超、宾馆酒店、药店、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车从业人员,“两站一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主要交通干线加油站、收费站、货运站、食堂、煤炭计量站、乡镇街道工作人员(1周内主动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之后每14天检测一次);5)未列入但本人判别属于筛查对象的。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渭南临渭区

  所有来渭返渭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或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1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高、中、低风险地区,对所有返渭来渭人员进行精准科学分类管理到位。

  对返乡人员排查全覆盖,完善“村报告、镇采样、县检测”工作机制,落实“零报告”“日报告”;落实社区、村庄“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织牢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网络。

  另外,临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所有来渭返渭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或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渭返渭人员一律落实集中隔离,其他所有省外(除高中风险地区)来渭返渭人员须提前3天向所在村组(社区)报备,返乡后配合村组(社区)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 华商报记者 杨托

  安康

  所有外出返乡人员提前3日报备

  并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1月16日起,安康市疾控部门对城区快递、物流、交通运输等重点从业人员,分批次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对于入境旅客、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发热旅客等,安康富强机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与信息报送机制,将通过点对点专车接送,落实闭环管理。

  返乡人员除需要向所在村组(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外,记者注意到,安康市高新区在19日发布通告,要求所有外出返乡人员提前3日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并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区返回人员,须自费集中隔离14天,并做2次核酸检测。 实习记者 郭仲艳

  宝鸡

  外省低风险地区到宝鸡至少做一次核酸检测

  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1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春节期间,倡导非必要不离宝,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及有基础性疾病人员要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出行。

  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及口岸入境来宝返宝人员,请提前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备,一律接受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从外省低风险地区来宝返宝人员,至少做一次核酸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汉中

  从省外低风险区入(返)汉人员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持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可不检测

  1月15日,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今冬明春暨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要求,所有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期满入(返)汉后,必须执行14天居家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满由所在村(社区)继续进行7天健康监测。所有从国内中高风险区入(返)汉人员一律执行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所有从省外低风险区入(返)汉人员(包括返乡务工人员、学生及其他人员),必须全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健康监测。能提供异地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不再进行核酸检测;不能提供证明的一律在入(返)汉24小时内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实习记者 董惠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防控要求 报备

上一篇:陕西累计投入43.51亿元支持疫情防控 部分可用于新冠疫苗购置 下一篇:陕西未来三天云量较多 将迎来新一轮雨雪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