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美团骑手“撞车”后匆忙逃跑 受伤老人小孩已确认骨折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1-21 07:30:03 编辑:王莉文 作者:王海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辆汽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事故过程

  伤者家属供图

  “事故发生10天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外卖骑手非但不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而且还继续在给人送餐。”说起女儿和父亲遭遇的车祸,王女士觉得很心寒,认为美团方任由这位骑手继续在原岗位安然工作,这是对受害人的漠视。

  外卖骑手发生交通事故后跑了

  “当时我正在吃午饭,突然接到电话说父亲和女儿出了车祸,肇事一方跑了,我放下筷子就往医院赶……”事故发生10天后,王女士说起来仍心有余悸。

  事故发生于2021年1月10日中午12点31分,地点在咸宁路与经九路十字附近,当时王女士的父亲骑着电动车接中午放学的女儿回家吃饭。路边一辆汽车的行车记录仪显示,事发时路边停了三辆汽车,迫使骑电动车的肇事双方借机动车道通行,在并行时发生碰撞导致王女士父亲所骑电动车失去平衡倒地。肇事一方身穿美团黄色外卖骑行服。

  “美团骑手回头看了一下,就加速从现场跑了,完全没有理会老人和孩子的伤情。”王女士哭着说,爷孙俩当场昏迷,现场有热心人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医院诊断,王女士父亲右锁骨粉碎性骨折,肘部外伤。8岁的女儿脑挫裂伤,左侧颞骨顶枕部硬膜下血肿,左顶骨及颞骨骨折,头皮下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后经交警碑林大队调查,确认肇事嫌疑人为王某颖,19岁,美团东关南街站骑手。

  当事骑手目前仍在送餐

  “事发后都好几天了,美团骑手连个面也没露,交警大队约了美团那边见面。我们等了两次都没见着。”王女士的丈夫葛先生说,到现在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也不曾去医院看望过受伤的家人。

  葛先生说,1月15日上午9点,交警碑林大队约见他们双方,但骑手和美团负责人并没有按照交警部门的通知到场,他们在交警队空等2个多小时。

  1月19日上午再次约见,在警方的催促下,王某颖与美团东关南街站站长刀某姗姗来迟。让他们感到震惊的是,王某颖当时仍处于工作状态,而且还身着美团工装。之前的电动车被交警队扣押了,就又骑了一辆新车继续上路。

  王某颖称他自己没钱赔偿,其江西的家人说要上班,没空来西安处理事故。而美团方代表则基于工作权限,现场也没做出实质性答复。

  律师表示可追究刑责附带民事赔偿

  王女士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她和丈夫请假停工,每天奔波于交警队和医院之间,十万元医疗费及后续治疗的压力让他们不堪重负,身心俱疲。“后续还需治疗,我们家情况也不是很好,现在还一下伤了两个,父亲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女儿的伤又引发了肺水肿,还在ICU观察。”

  1月20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美团东关南街站负责人,对方称正在忙,下午3点后回电话。下午3点,记者多次致电均无法接通。

  律师高瑾表示,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中交通肇事罪的规定,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等交通肇事认定书下来,受害一方可要求对王某颖追究刑事责任,美团方附带民事赔偿责任。“王某颖能在事故后照常工作,美团方任由这位骑手继续在原岗位安然工作,这无疑是对法律的置若罔闻,也是对于受害人的漠视与冷血,希望美团方重视这类案件,规范外卖员行车,落实相关责任制度。”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杜康琪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骑手 撞车 逃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