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迎接春运!西安汽车站提前15天预售120条班线客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1-21 14:00:23
[摘要]2021年春运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在站内外增设4个便民服务点和1个快捷通道及晚点加班候车区,为广大旅客和游客提供健康、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出行服务。

  2021年春运将于元月28日开始,因今年春节较晚,春运节前客流分散节后集中出行的特点明显。由于当前疫情的影响,为确保给广大旅客提供健康、平安、便捷的春运服务,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提前安排部署,严格执行西安市疫情防控要求,全面严格的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严格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并积极推行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同时省站组织充足运力和多项春运便民服务措施。

aPnZpzbgXrM1Ls8d.jpg

  提前15天预售120条省内省外班线客票

  2021年春运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在站内外增设4个便民服务点和1个快捷通道及晚点加班候车区,为广大旅客和游客提供健康、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出行服务。

  2021年春运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将提前15天预售120条省内省外班线客票及旅游直通车票,周边临省以甘肃、宁夏、内蒙、河南、山西、湖北等热门班线为主,省内各区县均有密集班线满足乘车需求。省站在售票大厅设电子客票自助购票区满足现场购买电子客票需求,在中厅设自助取票区,满足订票并需要取票的旅客需求。面向站外广场开启临时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在站内设有军人服务专区;重点旅客侯乘席;在站内北车场设晚点加班侯乘区,方便旅客集中乘车

news_fz_20210121140800_581da98102c98f1866e5735b1ccbd718e10bcb15.jpg

  全面推行电子客票

  为满足旅客快捷购票便捷出行的需求,2021年春运省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广大旅客可提前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微信公众号、出行365、携程网、畅途网、飞猪网、支付宝、同程网等官方网站APP提前购票。购票成功后将统一出现“出行365”发来的短信,点击短信内的链接即可打开电子客票二维码和相关班次信息,持此手机电子客票二维码即可在车前检票乘车。

  今年春运前,省站将开展班车进校园活动,与相关学校共同组织学生安全乘车。并为学生提供快捷购票的设备和服务。

  春运期间省站将开启所有人工售票窗口,所有窗口全面支持电子支付!站内设电子客票购票区和自助取票区,为网售客票旅客提供便捷服务。开启所有自助售取票机30台,满足工薪和学生流便捷购票,并提供遗失客票补办,无身份证人工取票服务。

  根据节前客流调整班次结构将正宁、平凉、郧西、杨凌、柞水、陇县、汉中等旅客密集的线路班次适时调整为流水发车,确保票源运力充足满足市场需求。由陕交运每日提供四十余台运力,确保车辆及时投放。

  2021年春运期间以下班次将根据旅客需求调整为流水发车:宝鸡、渭南、商州、华山、太白山、铜川和铜川新区、蓝田、咸阳、大荔、正宁、平凉、郧西、杨凌、柞水、陇县、汉中、丹凤、洛南、山阳、商南请大家密切关注,并可提前网上购票。流水票全天有效、票源充足,随到随买随时可进站乘车。

  站内设军人及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服务窗口、设务工人员团购订票窗口,提供军人候车区域和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席和绿色通道。提供便捷的重点服务。

  客流高峰期间开启双安检进站通道确保旅客能及时进站乘车。春运期间将在站内北车场设明显的加班晚点候车区域,方便旅客集中候车及时乘车。

  为满足旅客改签,转乘等需求,省站针对换乘改签的旅客提供免费办理改签换票服务,所有售票窗口均优先办理免票儿童客票申领。

news_fz_20210121140800_795d1ca9dfa15fca6af9f147750c88bdc404fb19.jpg

  班线信息:

  西安—蓝田、西安—阎良、西安—高陵客运班车每日早6:40开始至晚19:30时流水发车,购票全天有效,票源充足,旅客购票后通过短信打开电子客票二维码即可在车前检票上车。

  1月18日起开通秦岭柞水溶洞“洞天福地”景区直通车,发车时间早7:30—18:30每小时一班,票价33.5元。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与西部机场合作推出机场巴士二维码电子客票售票方式,满足乘坐机场巴士旅客现场快捷乘车以及电子支付的需求。可将此二维码保存,方便以后购票。省站机场巴士早7点至晚18点每小时一班,可提前通过二维码购票来站乘车。

  如需在火车站地区转乘前往高铁站,可在省站购买高铁北站客票乘坐咸阳专线即可抵达。

  春运期间省站汉中班线途经洋县,城固等站点!票源充足,票价较原价优惠20元以上,欢迎游客关注并乘坐!

  旅客购票请注意区分太白和太白山两个班次。西安至太白:目的地为太白县,每日16:00时发车,太白山每日7——10班。目的地是太白山景区,途径汤峪。(太白山目的地为太白山景区,太白县目的地为太白县城)

  特别关注 扫码测温方可乘车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所有旅客提前佩戴好口罩,自觉接受测温、经查健康码无异常后方可进站乘车。如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请携带规定时效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所有进入西安落客的车辆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信息登记,进站落客后所有车辆必须接受消毒处理,所有旅客请配合佩戴口罩下车,并主动配合现场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经测温和查验健康码无异常后自行出站。

  春运期间客流密集,购票、取票、进站流量较大,请广大旅客提前在网上购票,发车前两小时来站取票进站候车。凡购买的加班班次旅客,进站后统一在站内“加班晚点班车候车区”集中乘车。

  请携带本人身份证购票乘车,携带6岁以下儿童请在人工窗口优先申领免费儿童车票。节日期间请提前两小时来站乘车。未携带本人身份证的旅客请先在站内中厅办理临时身份证后方可购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汽车站 春运 车票

上一篇:吉林+1河北+2 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6+61个 下一篇:阿里股权无偿划转给浙江省财政厅?蚂蚁:假消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