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聚焦两会|政协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22 10:09:03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奋力谱写未央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1月20日上午,政协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image.png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区政协副主席张广琦、李淑萍、王红运、窦芳、王艳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杨建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国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联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卫志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郜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康党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区级领导,汉长安城特区领导及曾经担任区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image.png

大会由李淑萍副主席主持。上午9时,李淑萍宣布:政协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image.png

杨军代表政协西安市未央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是未央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未央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委“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未央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了政协贡献。

杨军在报告中指出,区政协强化党的领导,在务实担当中把准政协定位,着力谋划新思路、拓展新途径,确保政协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步。围绕中心工作,在促进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既议政又监督,既献计又出力,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治理的基层实践。助力民生发展,在履职为民中践行政协初心,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作为,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注重搭建平台,在凝聚共识中发挥政协优势,以共同的目标凝聚人心,以充分的交流增进共识,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在科学管理中展现政协风采,探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新载体、新途径和新方法,推动政协工作更具生机活力。

杨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西安市的全运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贯通落实“五项要求”,按照区委“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奋斗目标,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着力在把牢政治方向、发挥协商作用、凝聚广泛共识、强化委员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下功夫,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未央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受区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委托,窦芳向大会报告了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政协 未央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