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男子车祸失忆 与家人失联28年后因酒驾被查竟找回家人

来源:记摄人间 时间:2021-01-23 08:12:15 编辑:杨蓓蕾 作者:记摄人间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9日晚上

  西咸公安沣东分局交巡警大队的民警

  在沣东大道查酒驾

  就在这时

  一辆路过的橘黄色小车

  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

  西咸公安沣东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 何先锋:“驾驶员将车玻璃摇下来后, 发现驾驶员有酒味。”

  一看这情况,民警立马拿来酒精测试仪对司机当场测试,并核查司机身份信息,可司机的回答却含糊不清。

\

  民警 何先锋:“我们在对驾驶人进行身份核验的时候,发现驾驶人交代不清自己的姓名,拿不出驾驶证、行驶证以及身份证。”

  民警说他们平常查酒驾,总会遇到有些司机趁着酒劲故意隐瞒身份,总想蒙混过关。于是这次也先把违法司机带到了交警队,继续调查。

  民警 何先锋:“司机说他大概在二十多年前,去陕北运煤的时候,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致使司机大脑受损,从此以后就记不清自己的姓名了。”

\

  遭遇车祸、失去记忆,以前在电影里出现的桥段竟然被搬到了民警面前,听着司机的离奇遭遇,民警说他们还是半信半疑。而经过多次交流,司机终于想起了自己姓何,还有名字,民警赶紧把司机照片以及姓名输入公安网络进行核查,可结果没有找到司机的任何信息。

  民警 何先锋:“司机只记得他家在商洛镇安县,但是具体哪个镇哪个村,他不知道,他以前让他的同事带着他两次回商洛镇安,都是走到半路他就回来了,因为他实在想不起他家具体在哪里。”

  查酒驾遇上这样的离奇司机,搁谁都头疼。民警继续和司机耐心交流,根据司机对家人的模糊记忆,事情终于有了眉目。

  民警 何先锋:“我们通过查询,找到了当事人的家人,但是通过电话并没有联系到他的家人。”

\

  一波三折事情再次陷入僵局,办案民警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求助,经过仔细核查以及照片对比,终于联系到了司机何某的家人。

  民警 何先锋:“他嫂子对我们打电话询问当事人的情况,要进行核实,我们就让当事人和他嫂子加了微信,并用视频进行通话,在通话中家人流下了眼泪, 终于找到了失联多年的亲人。”

  遭遇车祸失去记忆,司机何某在西安、蓝田一带打零工漂泊了28年无法回家,而何某失联后家人四处寻找没有任何消息,以为何某早已不在人世,就注销了他的户口。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交警查酒驾,竟然牵出了一场期盼了28年的亲人团圆。

\

  司机何某的哥哥:“我妈妈激动得眼泪都出来了,非常感谢民警,我找了我弟弟20多年,终于找到了。”

  严查酒驾不手软,细心执法让失联28年的亲人团聚,这样的结果让人倍感温暖。目前,司机何某已经回到陕南老家,正在办理户籍等身份信息,等他办完各种手续后会返回交警队接受警方处理。


来源:记摄人间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男子车祸 司机 失联 失忆 家人 交巡警大队 驾驶人 行驶证 他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