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白血病康复后达标奥运预选赛 池江璃花子不想放弃东京奥运

国际博览 王子 作者:新华社 2021-01-24 07:20:08
[摘要]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23日参加了白血病康复后的第三场比赛,她在北岛康介杯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位居第四,成绩达到参加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标准。

\

  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23日参加了白血病康复后的第三场比赛,她在北岛康介杯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位居第四,成绩达到参加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标准。

  比赛在将举办奥运会游泳和跳水比赛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上午的预赛中,池江游出了56秒16的成绩,比奥运会预选赛的报名成绩快了0.37秒。在下午的决赛中,她将成绩提高到55秒35,最后名列第四。

  这是她复出后第一次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这个成绩距她2018年创造的52秒79的亚洲纪录还有很大差距,不过能够重返赛场池江已经非常满意。

\

  20岁的池江说:“现在想来,我已经两年多没有参加100米自由泳项目了,非常高兴能重新参加这个项目。”

  池江复出后的目标原本是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赢得奖牌,但因为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一年举行,她在家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大增。当然,前提是她必须在4月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上位居前两名。

  她说:“今天比赛时,我的确想到了是否有机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问题,我也意识到竞争的世界并不美好,我考虑到了输赢。我必须从现在开始,不断坚持下去。”

\

  池江2019年2月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经过10个月的治疗后康复。去年8月,在告别泳池19个月后,她正式复出,参加了50米自由泳比赛,成绩只有26秒32。去年10月,她在日本大学校际冠军赛上再次出战50米自由泳,将成绩提高到25秒62,名列第四。

  当年年仅16岁的池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没有获得奖牌。她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夺得6金2银,被亚奥理事会评为这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来源:王子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东京奥运会 白血病 池江璃花子

上一篇:韩法院判日本向“慰安妇”受害人每人赔偿1亿韩元,判决今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