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口车厘子表面核酸检测阳性吃了会感染新冠吗?专家:风险极低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1-01-24 07:22:05
[摘要]前几日,进口降价的消息才让不少人尝了鲜,而此次车厘子表面被爆出核酸检测阳性,也让广大网友直呼“有点怕”,该新闻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截至发稿前,阅读量已超3亿。

  1月21日,江苏无锡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中,发现一份生产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的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

  ·国家进口商品都是怎么消杀或者检疫的?

  栾荣生:进口商品要过两关。首先是进口检疫环节,由海关负责。检验检疫就包括对人、动植物、物品的检疫,而进口冷链食品的污染率是几十万分之一,极低。其次便是食品安全关,由食药监部门负责。只要这两个关口把住了,商品到消费者手中时,风险是极低的。

  ·消费者日常应注意什么?

  栾荣生:对于消费者来讲,要注意食品卫生,并对其他可煮食的食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车厘子 新冠肺炎 核酸检测

上一篇:微博:对明星艺人不实内容恶意营销 43个账号被禁言处罚 下一篇:张碧晨有无权利决定独自生子?华晨宇需不需要负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