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协陕西省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25日至28日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4 10:59: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4日上午10时,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陕西大会堂咸阳厅举行。

\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在发布会上介绍,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和中共陕西省委的统一部署,经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研究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会期4天。

\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期间,将有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

  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审议确定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2021年工作任务,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动员和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制定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及十二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人事事项。

\

  会议的日程安排是——

  举行4次全体会议:第一次是开幕大会,听取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第二次是委员大会发言;第三次是选举大会;第四次是闭幕大会,通过有关决议和报告。

  列席1次人大会议: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

  举行2次常委会议:主要是审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审査情况报告、政治决议和人事事项。

  安排小组讨论4次,主要是讨论有关报告、决议和人事事项。

  今年会议还策划了“委员通道”、“委员访谈室”采访活动,共举办6期,将邀请24名委员参加。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政协 陕西 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