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西博白“网红村”被摘牌 镇政府:反对低俗 支持正能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薛莎莎 农诗祺 2021-01-24 16:35:22
[摘要]近日,广西玉林博白县宁潭镇门口坡村有人自挂“网红村”牌子,后该牌子被摘,相关人员被约谈,此事引发关注。1月24日上午,博白县宁潭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网红村”的牌子是一些村民自发挂牌,未经镇政府同意,也未征求其他村民的意见,镇政府工作人员已经摘掉牌子,并约谈相关人员。

  近日,广西玉林博白县宁潭镇门口坡村有人自挂“网红村”牌子,后该牌子被摘,相关人员被约谈,此事引发关注。

  1月24日上午,博白县宁潭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网红村”的牌子是一些村民自发挂牌,未经镇政府同意,也未征求其他村民的意见,镇政府工作人员已经摘掉牌子,并约谈相关人员。

  “会让村里继续跟进,了解看还有没有这些情况。”该工作人员称,约谈是让村民不要拍“有伤风化、低俗”的视频和直播,“正能量、传播文化的,我们是大力支持的”。

  门口坡村附近的一名村民介绍,他此前听说过该村大多村民都拍视频,搞直播。他也曾在抖音上看到过该村村民“在地上滚来滚去”的视频,“估计是想挣钱,直播能挣钱”。他称,附近其他村庄没有明显出现这种情况。

  据博白县广播电视台1月21日报道,门口坡村做直播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之前在外面做生意,现在回家做直播。村里的“东方不败”有20多万粉丝,是村里“最出名”的“网红”。村民的直播内容多是“搞笑的视频,直播会快乐一点”,“有些老人都开心起来了,都会跳舞了”。该村民称,在收入方面,直播“比打工好一点”。

  多个短视频平台目前找不到前述“东方不败”的账号,但有一个在视频内容中自称来自该“网红村”的抖音账号,其发布的内容有多名村民手持自拍杆拍视频(直播)的,多个视频中的多名村民,穿着红色衣服,有人的头发一半是黑色,另一半染成黄色、红色或绿色。

  另据南国早报此前报道,博白当地网民最早知道这个“网红村”,是源于一个昵称叫“XX不败”的小伙子。他在进行网络直播时,往往打扮怪异,在街上做出各种夸张雷人的举止,还时不时喊上一句“头戴锅盖,身穿麻袋,我就是XX不败”。这种怪异的视频,一开始时吸引了不少粉丝,他也因此获得一定收入。于是,村里的30多名年轻人纷纷效仿。为了吸粉增加流量,该村的直播人员与外村一些人策划了一场“网红村正式开村”活动。当天,他们一个个身穿奇装异服,造型雷人,对着手机镜头“群魔乱舞”进行直播。有村民还挂上了“网红村”的牌子。

  前述报道称,1月21日,相关工作组拆除了“网红村”的竖牌,并找到相关青年,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要求他们删除低级庸俗视频。在接受镇工作组思想教育后,这些青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不再为博取眼球而低俗恶搞,将通过积极向上的方式进行直播和创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红村 村民 东方不败

上一篇:陕西省卫健委最新通报!咸阳一患儿曾核酸检测阳性 现已解除隔离 下一篇:山东金矿事故获救矿工:最想让家人知道我还活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