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司机请假车老板为不耽误赚钱无证驾驶 被拘留、罚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1-25 16:25:49
[摘要]近日,长武交警在重点违法夜查行动中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且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

  近日,长武交警在重点违法夜查行动中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且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

  1月11日晚,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公中队民警在312国道姜曹公安检查站开展重点违法夜查行动,23时4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6****/陕DK***挂的东风牌重型半挂车有超载的嫌疑,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称:驾驶证放在家里,忘记带驾驶证了,民警要求其提供驾驶证号,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该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

  经过检查还发现,该重型货车核载49吨,实载100.25吨,超载100%以上,已属严重超载,执勤民警将驾驶人张某某带回中队对其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驾驶人张某某是咸阳永寿人,当天司机因家里有事请假了,为不耽误挣钱,就铤而走险自己驾车拉货。本以为都马上凌晨了,加上天气寒冷,以为路上不会有交警,这才将车开出来,谁知还是被抓住。

  长武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暂扣违法车辆,并对张某某无证驾驶大货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500元罚款和15日拘留;对其超载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板 司机 拘留

上一篇:陕西省发布春运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春运期间预计会出现三次客流高峰 下一篇: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西安火车站、汽车站周边拥堵指数有所上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