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谎称请人吃饭实为图谋烟酒 男子涉嫌诈骗被鄠邑警方抓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1-01-25 16:56:32
[摘要]以请人吃饭需要高档烟酒为由,借机实施诈骗。诈骗得手后,男子将烟酒低价出售,所得赃款均被挥霍。
\

  以请人吃饭需要高档烟酒为由,借机实施诈骗。诈骗得手后,男子将烟酒低价出售,所得赃款均被挥霍。1月13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清。

  今年1月5日,鄠邑区一烟酒店主郇先生向公安鄠邑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警称,其遭遇诈骗。民警初步调查了解到,当天上午,嫌疑人来到郇先生店内,称需要四瓶“国窖1573”酒和一箱“山楂树下”饮料,并让郇先生帮忙将酒和饮料送到附近酒店其定好的包间内。烟酒送到后,嫌疑人又要求郇先生开具发票。待郇先生开好发票再次回到酒店时,嫌疑人已经不知所踪。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2020年在西安、咸阳等地发生的3起案件与该案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谎称购买烟酒,用于在酒店举办会议或者请客吃饭,待商户将烟酒送到后,以需要发票或还需其他商品等理由将商户支开,随后携带赃物逃离现场。

  通过大量侦查工作,民警发现青海籍男子雷某清(男,51岁,青海西宁人,有诈骗犯罪前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13日,民警在西安经开警方协助下将雷某清抓获。经调查,雷某清并无正当职业,曾采用类似手段实施诈骗先后被宝鸡警方、甘肃警方打击处理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清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经营过程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被骗。如果您近来曾遭遇过类似诈骗,请及时与当地公安机关或公安鄠邑分局人民路派出所联系。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吃饭 诈骗 烟酒

上一篇:司机请假车老板为不耽误赚钱无证驾驶 被拘留、罚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