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六大领域、740个重点项目、投资3950亿 今年西安将这样干!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1-25 15:26:44
[摘要]1月25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迎十四运会西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发改委,新城区、长安区,高新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

  华商网讯 1月25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迎十四运会西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发改委,新城区、长安区,高新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

  今年,西安安排市级重点项目740个,重点推进314个续建项目、159个新建项目加快建设,全年完成投资3950亿元;同时,将加快推进267个前期储备项目的手续办理,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主要聚焦六大领域,加快项目建设。

  一是推进64个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670.27亿元。主要有西安铁路枢纽西安站改扩建、十四运电力改造提升工程、地铁1号线三期,2号、6号线二期,8号线,10、14、15、16号线一期工程等项目。并将全面加快火炬塔、奥体中心体育场、主新闻中心改造提升、跨浐灞河5桥2隧等十四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

  二是推进17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751.27亿元。主要有以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华天慧创先进生物识别模组产业化项目、西工大智能飞行器产业化示范基地等为引领的创新发展类项目。

  三是推进22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887.91亿元。主要有以西安文化CBD、京东电商中心、国机研发基地为代表的商贸、物流、科技研发类项目。

  四是推进65个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253.93亿元。主要有“西安记忆”、“一带一路”文化中心、曲江文创中心、小雁塔文化片区改造、西安融创冰雪世界等项目。

  五是推进48个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264.45亿元。主要有幸福林带、河湖水系保护治理项目、灞河两岸改造等项目。

  六是推进157个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122.16亿元。主要有126所学校、13所医院、港务区棚户改造、团结片区更新等项目。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六大领域 740个 重点项目 投资3950亿

上一篇:2021年西安新城区将安排82个重点项目 幸福林带、西安火车站改建投入使用 下一篇:西安迎十四运东风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去年已完成328个项目共3696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