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条下穿灞河隧道计划5月通车 全长约1594米时速60千米/小时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蒋黛 2021-01-27 07:36:38
[摘要]上述工程全长约1778米,隧道全长约1594米,道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 小时,分两期围堰倒边施工。

  本报讯 (记者 蒋黛) 1月26日,伴随着混凝土从输送管道浇筑而下,西安奥体中心重大配套项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二期围堰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封顶,标志着我市首条下穿灞河明挖市政道路隧道提前2个月实现主体结构贯通。

  位于西安奥体中心西侧的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浦三路隧道工程,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重要配套项目,也是我市首条下穿灞河明挖市政道路隧道。上述工程全长约1778米,隧道全长约1594米,道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分两期围堰倒边施工。项目建成后,国际港务区与周边区域的交通联系将更加紧密。

  “为确保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按期、保质完工,自2019年10月进场以来,整个建设团队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一系列困难,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了隧道的主体结构建设任务。”中铁隧道局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经理安三虔介绍道,由于灞河附近地质条件较为复杂,且汛期水量较大,项目建设中需要克服一系列技术难题。“建设中采用多种型号的桩基施工设备,充分研究试验地层适用性,同时采取一系列截水、排水措施,将灞河水、地下水对基坑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由于该项目工程与西安地铁14号线盾构区间存在300米上下并行,为确保工程安全,项目首先采取了中间夹层土预加固措施,双方建设、监理、设计单位建立联控机制,多头协调,根据双方施工和监测情况,统一指挥,逐环精细调整盾构推进参数,确保施工和实体结构安全。安三虔表示,下阶段的工程建设将从地面转入地下。“我们将继续进行道路建设、机电安装等后续施工,力争早日完成后续工程。”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统筹协调各参建方,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汛期等对施工的影响,提前2个月实现主体结构贯通。”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干部陈晨说,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做好工程建设统筹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面保障,确保今年5月1日正式通车。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灞河 隧道 西安

上一篇:西安市民家中电视出现马赛克修后变得更模糊 楼上邻居遇见同样困扰 下一篇:陕西去年新增ETC套装用户73.14万 兵马俑景区建成ETC停车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