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开直升机600公里回老家过年?当事人称只是段子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1-27 07:43:42
[摘要]近日,安徽蚌埠一段“男子开直升飞机600公里回老家过年赴宴”的短视频引发热议。1月26日,当事男子“牙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原名叫张继星,来自安徽蚌埠,是十几年的飞行爱好者。

  在某短视频平台引起热议的小视频 视频来源:当事人张继新的短视频个人主页(00:31)

  近日,安徽蚌埠一段“男子开直升飞机600公里回老家过年赴宴”的短视频引发热议。视频画面中,当事男子“牙哥”宣称:“天上不堵机,只有几百多公里,飞了两个多小时。”

  有网友好奇,“开飞机回家会不会被开罚单?”另有网友质疑这是一场炒作。

  1月26日,当事男子“牙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原名叫张继星,来自安徽蚌埠,是十几年的飞行爱好者。

  张继星称,前述视频拍摄于24日,拍摄地点位于蚌埠市五河县郊区某偏远农场内,视频中出现的直升机是他团队花费125万元自行组装的,也获得了单机适航证。

  不过张继星并未向澎湃新闻提供相关证件证实该说法。

  针对视频内容,张继星称,“开直升机600公里赴宴”只是一个段子,“那是我开玩笑的,实际飞行距离没有那么远,只在空中盘旋了一两分钟就停止飞行了”。

  张继星称,视频中的飞行只在俱乐部的场地内,并没有跨省飞行。关于自己“开直升机回家过年”的视频在网上被热议一事,张继星解释称,自己在视频中是为了普及飞行知识,才加了“开飞机回家”的槽点。

  私人直升机能不能当交通工具?张继星称,从一个城市跨区域飞到另外一个城市,需要确保手续齐全。“首先需要个人驾照,其次是飞机牌照,就可以合法地申请空域跨区域飞行。”

  此前,五河县委宣传部就此事接受北京时间采访时称,根据相关规定,民用飞行器飞行需要提前报备。

  近年来,私人直升飞机飞行等相关新闻经常引起热议。成都商报此前报道,2019年2月11日,民营企业家郑大清租用直升机返乡请老人免费坐飞机;另据上游新闻2021年1月2日报道,湖北恩施巴东县一包工头租直升机为妻补办婚礼,该县应急管理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直升飞机隶属于民企。

  民用直升飞机起飞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澎湃新闻查询发现,根据我国《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第四条规定,从事通用航空飞行活动的单位、个人,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的规定取得从事通用航空活动的资格,并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另据《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第十六条规定,飞行计划申请应当在拟飞行前1天的15时前提出;飞行管制部门应当在拟飞行前1天的21时前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男子 民用直升飞机

上一篇:陕西省质检小区选聘新物业入驻遭阻拦 老物业迟迟不退场 下一篇:近期陕西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猪肉价格回落鸡蛋价格上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