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拿家长手机玩游戏 添加QQ好友被骗1.7万元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1-28 06:36:46
[摘要]案发后,李某某家属将其诈骗所得全部退赔,并取得被害人朱某的书面谅解。

  2020年3月26日晩,李某某在手机王者荣耀游戏大厅内发布“免费赠送游戏账号”的消息,小学生张某看到该消息后在游戏内添加李某某为好友。双方在游戏私信内短暂交流后,李某某让张某添加其为QQ好友,在聊天中李某某得知张某是小学生,其家长手机上有微信,便提出如果张某想要游戏账号,就得转款。

  随后,李某某添加张某奶奶朱某的微信并加为好友,指使张某操作朱某微信账号,将该微信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码换绑成李某某的手机号。后李某某自行登录朱某的微信,将朱某微信内199元转给自已的微信账号,又将200.2元、100.1元转到自已银行卡内。

  之后,张某在朱某的手机上收到银行扣款短信,便询问李某某相关情况,李某某谎称可以帮张某找回上述钱款,但是必须得再给他转一笔钱。张某登录朱某微信,将4346.8元转账给李某某。李某某收到钱后将朱某微信及张某QQ删除并拉黑。

  2020年4月7日,李某某再次在QQ上添加张某为好友,谎称可以帮其找回之前被转走的钱款,但还得给其继续转款。张某信以为真并操作朱某的微信账号于当日将1000元、4000元、800元和7200元四笔款,合计13000元转给李某某的微信账号,李某某收到上述钱款后再次将朱某微信及张某QQ删除并拉黑。所得钱款全部用于日常挥霍消费。

  案发后,李某某家属将其诈骗所得全部退赔,并取得被害人朱某的书面谅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法官寄语:

  网络时代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监护人应严加监管未成年子女,提高未成年子女的防范意识,切勿轻易网络交友甚至转账汇款,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通讯员 樊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生 QQ 诈骗

上一篇:疯狂的“娃圈”:有的娃衣卖到10万 “穷养”也要花数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