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8号线最新进展:昨日已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1-28 07:23:28
[摘要]该线路为一条环线,全长约50公里,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随着年前地铁5、6、9号线同时开通,沿线居民,出行幸福指数瞬间飙升。

image.png

 该线路为一条环线,全长约50公里,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随着年前地铁5、6、9号线同时开通,沿线居民,出行幸福指数瞬间飙升。而备受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唯一的环线地铁8号线也迎来实质性进展,1月27日上午,中铁三局集团承建的西安地铁8号线大白杨~小白杨区间左线盾构机刀盘缓缓启动,至此全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8号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中铁三局集团承担着地铁8号线土建施工总承包3标3站4区间的建设任务。(3站4区间包括:范家村站、红庙坡站、大白杨站、明光路~范家村区间、范家村~红庙坡区间、红庙坡~大白杨区间、大白杨~小白杨区间)。本次始发的“争先号”盾构机承担着大白杨~小白杨区间左线掘进任务。

  为确保此次盾构顺利始发,在西安市轨道集团的协调指导下,施工单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克服了运输难度大、场地狭小等困难,安全高效地完成了盾构机吊装下井、安装调试、施工方案评审、始发条件验收等各项关键工序,顺利实现了盾构始发目标。接下来,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通过信息化监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西安地铁8号线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它是西安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骨干线路,同时也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线路贯穿雁塔、新城、灞桥、未央、莲湖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大兴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

  8号线全线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实现与已运营的6条线路(1号线至6号线)及规划7、10、11、19号线换乘。该线路建成后,对缓解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8号线线路全长约50公里,线路先后沿丈八东路、雁展路、雁南四路、寒窑路、南三环、长鸣路、幸福林带、广运潭大道、浐灞一路、凤城二路、朱宏路、大兴路、西二环、沣惠路及唐延路布设,均为地下线,建设年限为2019年—2025年,建成后,地铁8号线将在西安市主城区既有二环与三环路间形成一条快速便捷的客流换乘通道,届时将采用A型车和全自动驾驶系。

  截至目前,西安地铁8号线全线已有22座车站进入围护结构施工,其中9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3座暗挖车站正在进行横通道施工;23个区间正在施工。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西安 8号线

上一篇:司机师傅请注意 西安火车站附近12个电子警察“上岗” 下一篇:西安地铁运营时间调整:2号线结束时间延至次日零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