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成都温江市场监管局回应“鱿鱼焯水后消失”:正在调查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1-29 07:37:09
[摘要]针对“成都一市民称菜市场买来的鱿鱼焯水后消失”一事,1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非常重视该情况,目前正在调查。

  针对“成都一市民称菜市场买来的鱿鱼焯水后消失”一事,1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非常重视该情况,目前正在调查。

  据四川手机报此前报道,成都一市民发布视频称,自己购买的两斤鱿鱼在焯水后“消失”。该市民发布的视频显示,她将鱿鱼在放进锅中焯水后,用漏勺只能捞起零星的残渣。发现该情况后,她又到菜市场买了鱿鱼放到锅中水煮,并用定时器计时。5分钟30秒过后,鱿鱼不见了,锅中的水变成白色,表面漂浮着泡沫。煮到约8分钟时,锅中的水变成粉红色,完全不见鱿鱼。

  澎湃新闻注意到,网友对“鱿鱼焯水后消失”视频各有不同观点。有网友对女子煮鱿鱼的过程及时长提出质疑。“是鱿鱼造假还是你的视频造假了?中间你都剪掉了,如何取信于人啊?”“焯水就是在开水里过一下,不是让你煮八分钟……新鲜鱿鱼也禁不住这么煮……”

  认证为“中国渔业协会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卓诚”的博主@开水族馆的生物男 亦转发相关报道并分析,“水发的鱿鱼,用海水+淡水+碎冰泡发,原本一斤可以(泡)发一斤半,这个多烧一会就化了。以及,即便正常鱿鱼,不够新鲜,烧太久也会化。”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朱毅在接受四川手机报采访时表示,出现前述情况最大的可能是鱿鱼被反复解冻后导致细胞被破坏,细胞中的液体流出,食材新鲜度下降,在生物学上叫“冻融”。加上长时间蒸煮,视觉上产生了“化”的感觉,海参等水产品也会有这种现象。此外,食材中的细菌腐烂、食材在大量吸水泡发后长时间蒸煮,也会导致“融化”。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鱿鱼 市场监督 视频显示

上一篇:“就地过年”层层加码“一刀切”:这是把球往下踢 把锅往上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