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上亿建8万“尬厕”废弃5万续:沈阳将逐户排查整改农厕

社会新闻 新华每日电讯 2021-01-31 08:03:40
[摘要]沈阳已针对推进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对农村厕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

PbT8VA3Dwt1eQLFz.jpg

  《新华每日电讯》1月28日刊发题为《投资上亿建8万“尬厕”废弃5万:“厕所革命”岂能欺上瞒下》的评论文章。新华每日电讯记者通过调研沈阳部分地方农村厕所改造存在设计缺陷大、工程质量差、后续保障弱等多方面问题,聚焦农村“厕所革命”中作风不实、形式主义现象,引发社会强烈关注。

LCBdZTMoPu3ogMpU.jpg

  目前,沈阳已针对推进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对农村厕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并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工作设计上的短板和缺陷,制定整改方案,要把工作做到群众满意为止。

  农村改厕既有严寒地区改厕模式问题,也有思想认识问题,既有改厕质量问题,也有使用习惯以及后续运维服务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1DqdiWxd01nynlYh.jpg

  据悉,沈阳将在前期排查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排查工作方案,下发排查工作模板,逐户排查,一户一档,明确排查整改工作时限。从排查问题到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此外,沈阳市纪委监委将对整个过程实施严格监督,对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严肃问责,让“厕所革命”真正成为惠民、利民、便民的民心工程、满意工程。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 尬厕 沈阳

上一篇:王思聪熊猫互娱破产拍卖 硬盘、帆布袋卖出10倍高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