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年轻宝妈赴闽探亲团圆 热心动姐旅途暖情相助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21-01-31 11:12:51
[摘要]2021年1月30日,由西安北开往福建平潭的G862次列车12点10分从西安北正点开出,该趟车的列车员米亚在巡视3号车厢时发现一位抱着婴儿的女士在车厢连接处抽泣。

  2021年1月30日,由西安北开往福建平潭的G862次列车12点10分从西安北正点开出,该趟车的列车员米亚在巡视3号车厢时发现一位抱着婴儿的女士在车厢连接处抽泣。

blob.png

  她赶忙上前了解情况,旅客谢女士是一位年轻的“宝妈”,她独自一人带着刚满月的女儿从西安北坐车到福州南去和外地打工的丈夫一起过年。因为这趟车到达福州南需要十个小时零三分,看着怀里的孩子,再想想长途旅行的艰辛,初为人母的她不自觉的就开始感到心焦和神伤。乘务员米亚听完谢女士的叙述后,安慰谢女士说:“大姐,您别难过了。这不是途中还有我吗?别看我年龄小,但我一定会帮您带好小宝贝的。”

  乘务员米亚带着谢女士母女俩来到了4号车厢,将母女俩安排在离有婴儿护理台的卫生间最近座位上,方便谢女士给婴儿换尿布、接开水、上厕所。途中巡视时乘务员米亚会细心的到谢女士座位旁帮着一同照顾孩子。当谢女士需要哺乳孩子时,米亚将列车应急凳放在宽敞的卫生间里,让谢女士坐下给孩子喂奶。并贴心的准备好温水帮着谢女士为孩子冲奶粉。需要给孩子换尿布时,米亚又协助谢女士将孩子放在婴儿护理台上更换尿布。当谢女士需要上厕所方便的时候,米亚又帮忙抱着孩子。

  列车即将到达福州南站,通过乘务员米亚一路的陪伴,谢女士焦急的情绪逐渐缓和了很多,看着平静熟睡的孩子,这位年轻宝妈的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微笑。

blob.png

  2021年的春运已经拉开了帷幕,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在打造“长安诚,西客情”服务品牌的同时,教育职工在为旅客服务时多“换位思考”,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用真心真情为旅客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2021年春运服务工作贡献力量。(何晶晶、赵建通)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年轻宝妈赴闽探亲团圆

上一篇:“泥土芳华”致敬传统走入当代 2020年小陕張迪水墨跨年展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