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40亿元!泾河新城打造17.5公里滨河景观带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2-01 11:29:04
[摘要]一条河,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蜿蜒流淌了17.5公里,从2019年底开始,这条流淌千年的河迎来了新变化。

  一条河,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蜿蜒流淌了17.5公里,从2019年底开始,这条流淌千年的河迎来了新变化。

  隆冬时节,寒气袭人。站在泾河新城泾河治理的大堤上远眺,河水淙淙,波光粼粼,两岸滩地上连片的各种树木傲然挺立,草木紧贴着大地,饱含着勃发的生机。

image.png

  2019年12月30日,总投资40亿元的泾河防洪暨生态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吹响了泾河新城水系治理攻坚战的冲锋号角。上起泾河花池渡村已建堤防下游末端,下至泾河咸铜铁路桥,项目治理河段长17.5km,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主要建设任务是新建堤防26.5km、84座磨盘坝以及堤防之间滩面治理工程1.63万亩。

image.png

  按照“一河两堤四区,七滩八苑十景”的总体布局,泾河新城对区域内17.5公里的泾河河道进行堤防建设、水质提升、文化挖掘、生态节点打造等全方位的综合治理。通过实施堤防建设、河道修复、渠系连通、水质净化等项目,最大限度修复和保持生态平衡,将泾河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改善泾河新城生态环境质量。

image.png

  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堤防工程15公里,滩面治理5000亩。2021年6月底两岸堤防将全部完成,达到通车条件;2021年12月底将建成开放。届时,17.5公里的河道及周边将建成集防洪、水利、旅游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富有泾河特色的优美景区,为泾河新城增添一道靓丽的滨河景观带。(陈冲 梁高强)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年,一份完美民生答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