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解读丨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等8所全运会场馆交付使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2-02 18:42:36
[摘要]目前,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等8所全运会场馆交付使用,全运村主体竣工,配套“三纵四横”7条道路全部打通,片区整体环境明显改善,成为“全运西安名片”。

  【报告】聚焦“精彩圆满”总目标,举全市之力办好全运会。加快场馆配套设施建设。强化精品意识,严格质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完成火炬塔建设和奥体中心体育场、主新闻中心改造提升,7月底前完成跨浐灞河5桥2隧建设,确保场馆周边道路畅通。抓紧做好奥体中心周边夜景提升和全运马拉松线路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全运惠民活动,办好“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和西马、城马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充分动员全市上下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做到城市让全运更精彩、全运让城市更出彩。

  【解读】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于2021年9月15日举行,闭幕式将于9月27日举行。目前,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等8所全运会场馆交付使用,全运村主体竣工,配套“三纵四横”7条道路全部打通,片区整体环境明显改善,成为“全运西安名片”。

  1月16日,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期间,十四运会组委会与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届时,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将围绕“建党百年体育盛会”的主题进行创意策划。北京北奥艺通曾策划执行多场全国大型活动的开(闭)幕式,具有丰富的经验,十四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由姜浩扬担任,团队主创人员均来自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团队。目前组委会与北京北奥艺通已经制定了开(闭)幕式相关的展演脚本和初步的工作计划,但肩负的责任和要完成的任务仍很艰巨,下一步要以“精彩圆满”为目标,制定、细化工作方案。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奥体中心 全运会

上一篇:报告解读|西安设立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 硕博人才入池可拿奖金领补贴 下一篇:报告解读|小雁塔遗址公园4月建成开放 兴庆宫公园6月底完成提升改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