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吃完就走,不必客气” 咸阳80后小伙贴出“免费吃饭”告示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2-02 23:32:35
[摘要]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日前,在咸阳玉泉西路上有这样一家火锅店,店门口贴了一张“免费吃饭”的海报,称只要你遇到困难,可免费在店里吃一份特色鸡捞面,一时间网友纷纷表示“好暖心!”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日前,在咸阳玉泉西路上有这样一家火锅店,店门口贴了一张“免费吃饭”的海报,称只要你遇到困难,可免费在店里吃一份特色鸡捞面,一时间网友纷纷表示“好暖心!”

微信图片_20210202144712.jpg

如果你遇到困难,可在店里免费点一份鸡捞面

2月2日中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这家“趣捞火锅店”,在门口处看到一张“免费吃饭”红色海报,上面写着“如果您在咸阳遇到了困难,肚子饿了,您可以来本店,告诉我们来一份鸡捞面,吃完就走,不必客气。在以后您有能力的情况下,记得帮助一下需要帮助人的。谢谢!”短短的几句话,却饱含暖意。

这家店老板名叫马朋辉,是一名80后,乾县人,做餐饮仅有一年时间。“2006年我开始上班,中间也经历了很多。慢慢开始做生意,4年前做过机油,之后又开了一家奶茶店,但是生意都不行。”马朋辉对记者说到,“1月中下旬时开了这家店,主营的是火锅鸡。鸡捞面是不对外卖的,无论谁到店只要点就会免费做,没钱也可以吃。”

微信图片_20210202144746.jpg

马朋辉坦言:“免费吃饭”的告示其实并非原创,人总会有遇上困难的时候,有些人需要帮助,又不好意思开口。”抱着这样的初衷,在店门口贴上了“免费吃饭”的告示,方便大家看见。他曾有过低落和窘困之时,太明白那些漂泊在外的人的艰辛和不易。

马朋辉:免费吃饭不求啥,只希望将这份爱心传递

马朋辉表示,自己很早就走上了社会,遇到过很多事,也经历过最困难的时候,全靠朋友才渡过难关,渐渐地就有了帮助别人的想法。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在老家呆了一个多月,也是依靠朋友帮助,直到今年开了这家店。

“只要你点,我就做,吃完你就走。”马朋辉称,来店里无论你是任何身份,只要点面就会做一份,啥都不求。但是有一点,希望在你吃完饭后,今后遇到有困难的人可以帮助他(她),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202144825.jpg

短短的时间内,马朋辉已做了5份捞面,而食客大多都是看着底下的海报上来的。“有陕西人,有四川的。陕西人吃完都会豪爽的说句‘伙计,谢咧!’”

“也遇到过吃完给钱的,我都谢绝了,但还是有人会悄悄地塞到碗底,我挺感动的。”马朋辉说,“如果有困难,欢迎你随时再来,但我希望你能帮助更需要的人。”

食客: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家暖心小店

中午临近饭点,记者遇到几位正在吃饭的食客,其中一位表示:“我住在华泰下去,第一次来这家店吃饭。看到门口‘免费吃饭’牌子很好奇,和老板聊后才发现他真的很有爱心,这个社会,也许一碗饭就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尤其疫情后生意不好做,他这样做真的让人感受病毒无情,人有情。”

微信图片_20210202144853.jpg

谈到今后,马朋辉表示当然坚持下去,他小店心照不宣地“默契”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给困难人员带来温暖饱腹的同时,也保留了难得的尊严。他希望这份爱心能继续传递,所以在告示最后,他写上了这样的话:“以后您有了能力的日子里,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谢谢!”

华商报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太惊险!奶奶下楼取快递 咸阳5岁男童翻出二楼窗户口卡护栏上 下一篇:陕西咸阳:男子28年修自行车配钥匙供出俩大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